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書展-泰國+美食篇
2009/02/07 11:26:12瀏覽925|回應0|推薦4

2009.02.04

今年書展主打泰國館。而且打的很凶!!很動態活躍!整個展場設計蠻有特色,用多元面貌呈現泰國文化,活動安排也很精彩!

簡介

2009台北國際書展國家館,主題:Reading Thai
 
泰國在你的記憶中浮現出如何的場景?異國特色風情還是妖嬈多姿的風土民情,或許你不知道泰國在邁向設計大國的同時,也不宜餘力的推動閱讀風氣,具有設計原創風格的封面與泰國政府的多種政策下,泰國的出版正快速的進步,這次國際書展與泰國在台辦事處合作,邀請了十位泰國重量級的作家(註)。

 

特色

泰國館在開幕當天會有國寶級的Joe Louis劇團戲偶表演,每天還有知名作家的新書發表及朗讀會、美食料理和甜點示範(每日14:30)、泰語輕鬆學等活動。而展出的千本書中除了囊括了得獎作品和暢銷書外,還挑選了皇室的著作,包括國王蒲美蓬的經典作品首次呈現,還有泰國公主詩琳通登上排行榜的著作。

泰國辦事處商務中心代表紀迪瑪表示,即使在蕭條開始蔓延的2008年,泰國出版品的出口仍然逆勢成長94%,達到14億美元。泰國這項蓬勃發展的軟實力,也展現在參與台北書展的強烈企圖心上,以上千本書、近百人參訪團呈現出「閱讀泰國」的多元樣貌。出席記者會的僧侶作家伐札梅諦(Phra Maha Wudhijaya Vajiramedhi)和青年作家Tawara Siripipat(筆名Dr. Pop),頗能代表泰國文化多元面向。

伐札梅諦不僅是著名的佛教學者、思想家及作家,過去十年間也不間斷地練習禪修,多達三十多本著作中最為人知的是《智慧之語》、《佛陀教我不生氣》(中文版本已由橡樹林出版),展現了佛國文化深邃靜思的一面。而年僅23歲的作家Dr.Pop,17歲便以作品 Prince of Sci-fi Fantasy受到文壇矚目,以奇想瑰麗的文風創作系列科幻小說,成為青少年的偶像,他還是一個R&B歌手,充份揮灑出泰國年輕世代通俗文化的活潑魅力。

另外,兩度獲得東南亞文協獎(SEA Write Award)的作家查.勾吉蒂(Chart Kobjitti)是最具代表性的泰國作家,他的得獎作品《判決》和《時間》,都曾改編搬上大銀幕,《判決》中文版也將在書展中首賣。(

現場報報

介紹一下Tawara Siripipat(筆名Dr. Pop),年23歲,現場的他可是活力四射,載歌載舞,你一定以為他是偶像歌手,他可是泰國當紅的科幻小說,聽說17歲就開始從事寫作,以充滿奇想與瑰麗的文風創造出令人讚嘆的科幻世界,目前已發表十本The White Road系列科幻小說;這位多才多藝的年輕作家也是一位極受歡迎的R&B歌手,目前正致力於製作新專輯。

 

最左邊帥帥的就是Dr. Pop。

再來就是美食,現場搶食了泰國特產,叫什麼不知道,只知主持人說好像臺灣的綠豆碰與鳳梨酥。

 泰式綠豆碰與鳳梨酥。

泰式鳳梨酥。

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hcliu1516/20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6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