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散策-7台灣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
2015/07/06 19:59:54瀏覽512|回應0|推薦9

2015.4.1

第六站台灣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是與原台南測侯所相鄰的,逛完可繞至氣象局看現代科技監測氣象。

看了官網介紹,除了原臺南測候所為氣象歷史文物展示場外,新建築的中心大樓1、3、5樓層則為現代氣象科技展示場,內容包括氣象、地震、天文及海象四個展示區。讓你一下看過癮。(

1樓及3樓的氣象展示區,展示從地面到高空甚至外太空的觀測情境,並依照氣象觀測、天氣現象、天氣預報、氣候的順序陳列,以融合科學、技術與社會的教化概念展示。

3樓的另一主題為地震展示區,利用模型介紹臺灣地質構造、地球內部構造、板塊運動、造山運動及臺灣震源分布情形,並以連貫的展示牆板,介紹全世界火山帶及地震帶,讓民眾對地震有著基本了解。另外則撥放九二一災情影片,以強烈震撼的展示,帶領參觀者來一趟體驗地震之旅。

5樓的天文展示區介紹研究天文現象所需要的基本常識、觀測工具,並以可實際操作的模型展示了太陽、地球及月亮三者的關係及太陽高度角等生活常見的天文場景,不僅可幫助瞭解天體的奧秘,也希望能引發參觀者對探索天文星象的興趣。

5樓的另一區為海象展示區,以看板說明及各種生動的模型操作,讓參觀者瞭解海洋所發生的種種現象和其原理及中央氣象局如何在海上做海象觀測。(以上官網資料)

對氣象完全不熟,就看看照片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541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