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散策-2衛民街地下道塗鴉藝術
2015/06/12 22:25:55瀏覽966|回應1|推薦13

2015.4.1

第一站臺南知事官邸就卡關,找了半天的衛民街1號,從火車站前站出,左轉看到大同路直行,遇到衛民街,走地下道出來,就可以看到知事官邸,但可以先瞧見衛民街的塗鴉藝術,由於是高青企業進駐知事官邸經營,也就認養了衛民街地下道,重新打造成藝術空間。

這是不同一般街頭的塗鴉藝術,走的是有主題節奏的塗鴉,怎麼說呢?由高青認養後,委託由藝術家張新丕帶領的新台壁團隊,以百會穴為主題進行改造。


入口意象

就廠商咩

梅花鹿黑影引領步入林深處(其實是地下道啦)

百會穴為主題

百會穴指的是這裡是一個城市的穴道。

不明白為何蹦出一張"銀票"?

梅花鹿群

『山水梅花鹿』

早期台南地區的貿易和開發最主要是以梅花鹿鹿皮做對外連結,把過去原為西拉雅平埔族的日常生活區域放入作品中,並以3D畫風呈現1900年時代(創作藝術家 張新丕)


台南氣象塔

鳳凰與知事官邸

『再現鳳凰城』

引用鳳凰傳說,這個地區的河流造成了漸層地形,整個地形就像是鳳凰展翼的姿態,所以以鳳凰為主要圖騰,背景融合了知事官邸、文學館及林百貨,作品以3D方式呈現。(創作藝術家 張新丕)

鹿王?

3D小鹿活靈活現的出沒

衛民街

  1. Map of 701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街景服務
    701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428562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1:07

以藝術品來美化建築物

是推廣文化建設最實惠的措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4-13 08:42 回覆:
拍謝, 現在才看到此篇回應.對啊.國外藝術方面推廣行銷都做的不錯.可以展現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