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上課去
2008/11/18 00:15:58瀏覽615|回應0|推薦0

   2008.11.15-16

  這星期因為報告趕不及在下午3點以前完成,而選擇了週六直接搭早班的高鐵6:30分,早上出門的風景不同以往的下午出門的時光,5點起床看到窗外的星光好清明居然看得到小熊星杓子倒過來的高掛在天空,月亮斗大在旁邊發亮著。

  清晨出門,鼻子一吹到風會直流鼻水,只好哀求老公開車載我(我一向獨立自主不太求別人),可憐的老公除了負責叫起床外還要負責開車接送。

  北上念書開銷蠻大,所以擇一住宿2天就選擇台汽,住一晚就來回高鐵,因為是週六/日的車,所以什麼橘65折藍85折根本沒享受到!!他們時刻表算得可精準,好的時段根本不打折,即使自由座也從便宜70元變50元。都麻沒有設計那種念書學生的折扣票價或是那種買整本幾張折扣多少的車票。哎!!誰叫這個社會花費愈來愈貴,貧窮人民卻也只得忍受。

  難得看高鐵沿線的日出風景,太陽可是照的刺眼,觀賞一下之後,就埋首我的功課繼續努力。這次要報paper真是恐怖,班上同學太優秀,害我每次上臺報告不到5分鐘就開始語無倫次,好像都無法很理智解析報告的內容,或許真的不適合專業研究...但是我蠻喜歡聽老師上課,感覺在吸收學習過程中注入新的知識力,讓你又重新獲得一種存在的價值。(天啊!這樣感覺好像自己沒存在過!)

  熬過2天的學習,我又搭著高鐵4:42分的直達列車回到烏日,拍了幾張充滿落日餘輝的夕照。感動之心,僅存在片刻(可惜爛手機總是拍不了夕陽的美感),歸心似箭的我,第一次有那種想等待有人來接依賴期盼(可能是求學之路總是孤單的走著,所以特別強烈)。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3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