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逸鮮棧-巷弄美食
2015/05/24 12:17:25瀏覽976|回應0|推薦9

2014.8.17

去年暑假8月,因兩位同伴台胞證過期開天窗,結果麗江去不成,在桃園機場空轉一上午後轉往台北逸鮮棧暴食去。

依舊是巷弄裡的高檔美食,位在國父紀念館旁的逸仙路上同音的逸鮮棧,日本料理店,與其他壽司店相比,差異在以水果佐壽司入菜。

用餐空間頗大,大L形的吧台,一邊是吧台座位,另一邊堆滿了水果櫥窗,不容易看出是壽司店,是蠻低調。

lingli會介紹這家可能是他的水果壽司的特殊性吧!還有多款漬物,隱藏版漬物要熟客或是看過部落客寫過才知道,當然優雅的食器組合,也是在食與食之間展現,美食的藝術呈現不只在食物,也在器物,更在食之當下空氣氛圍中。

想看我們吃什麼?點的是益子壽司午間套餐加芒果甜點。看照片最實際。

逸鮮棧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0之4號

吧台是水果與酒擺,空間的區隔



吧台是水果擺飾,空間的區隔

水果擺特寫

日本酒擺飾特寫

吧台座位,可看師父作壽司

你看看,就是要擺出2組的配色美學

客人來囉,忙忙忙

擺具也是種美學

明明就只是茶具,三個人喝就可以有三種不同的茶杯的特殊性(尊榮感)

聽說老闆都會親自去日本挑這些手工師父打造的食器

三名婦女一直在研究杯裡的漩渦,彷彿要探究什麼大道理

純靜!杯

點的是益子壽司午間套餐加芒果甜點

益子壽司午間討餐NT600內容有水果沙拉、握壽司5-6道、生魚握壽司1-2道、三味水果細卷、蒸品、湯品及水果

一直點不同的開胃前菜-南瓜、蕃茄

一直點不同的開胃前菜-洋蔥、黃瓜?

上菜囉

水果沙拉-不同甜度酸度水果蔬菜組合,是門學問,拌出來的是清爽口感

握壽司5-6道季節生魚握壽司

季節生魚握壽司特寫-?魚(應該隨手抄)

季節生魚握壽司特寫-花枝?海鱺魚?

季節生魚握壽司特寫,我只認得鮭魚(右),左是鮪魚乎?

季節生魚握壽司特寫-竹夾魚

鐵蛋?蒸蛋?傻傻分不清

鐵蛋造型-一直在想怎麼蒸

感覺像南瓜蒸蛋耶

其實主食分了三個層次的遞送,第一次是日本生魚握壽司,再來是極上握壽司,最後才是三味水果細捲。

極上握壽司-星鰻,是白燒,特別吧。

lingli 說關東吃白燒,關西吃蒲燒,真的假的?

三味水果細捲-酪梨、木瓜、哈蜜瓜組成

其實上面是蔬果哦-水果壽司左起內饀(酪梨、木瓜、哈蜜瓜),皮是什麼忘了

中間木瓜卷還特別夾了起士

味噌昆布湯

手工芒果千層聖代

網友說是芒果加上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做成的芒果乳酪、手工自行烘培的巧克力派皮、自製芒果原汁凍出冰磚再刨成芒果冰沙、鬼刀薄切芒果後再變出芒果玫瑰,還有加了杏仁粒的芒果奶霜。

為什麼我的版沒有芒果玫瑰?

我很怕甜食,關於甜點最後的恐怖感是膩,這樣的份量我大概一半就剛好

芋頭芒果配

層層疊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350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