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化小旅行_1路徑
2015/05/01 19:58:28瀏覽424|回應1|推薦9

2014.7.26

感覺旅遊日記快變成回憶錄了。去年的文青紀行(根本是大媽)兼朝聖之路。

獨自旅行有單獨的樂趣,參加活動卻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穫,七月暑假參加了賴和文教基金會的文學手牽手‧青春向前走【文化青年論壇】第五場次活動:深耕農村新文創,邀請文化青年工作者對談分享創意與經驗,在地文化元素營造農村新文創。雖然中年婦女已不再年輕,但骨子裡充滿文青熱血,交流的論壇可以增廣見聞外,也可以漸次瞭解在地文化的營造與深耕,而最大目的當然是造訪我所崇敬的楊逵先生的文學紀念館囉。

農民、農村,是楊逵文學書寫關注的重要對象。賴和基金會與楊逵文學紀念館合作,在楊逵的故鄉台南新化,舉辦青年文化論壇,邀請四位青年吳音寧、黃鼎堯、施進發、林義捷,分享在農鄉深耕的各式文化創意經驗。賴和120週年紀念活動所辦內容頗為符合中年婦女需求的文學活動。

雖然是下午2點到4點的課程,卻也計畫著早上逛逛新化楊逵文學館、新化老街。上完課收穫滿滿,意外的旅程可以在文化知識的充足外,也感受新化人的社區文化意識與熱情,不僅心靈獲得滿足,口慾竟也得到解放,而且我吃到夢裡牽魂的楊逵野菜宴與文學餅。

活動路徑:

歐威紀念特展館

楊逵文學紀念館

新化老街

武德殿

上課-深耕農村新文創(賴和文化青年論壇)

新化老街咖啡館

龍輝私房的野菜宴

花費:

1.大腸包小腸55元

2.北海道咖哩可樂餅40元

3.大目降午餐-水餃45加魚丸湯25=70元

4.老街咖啡館咖啡豆260元

5.油費500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260326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13:44

藝文活動與旅遊結合

創新的點子令人耳目一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