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
2008/08/17 11:27:32瀏覽582|回應0|推薦6

照片陸續上傳中

2008.08.09

  上了年紀的歐巴桑,真的是沒法融入台大體育館內的那群同人誌愛好者,雖然我也曾設法跟上他們的年輕腳步,只是女兒遇到同好就會把老媽丟一旁,我只好另覓他處過活。各自活動是否表現老媽對小孩的信任呢?我只交待她要自己小心,約好會面時間後就離去。該去哪裡?實在沒什麼目標?晃著晃著,看到農業陳列館,於是展開一場台大博物館冒險的旅程...

雖然我沒逛完,還被大雨困在捷運小小公館站內將近3小時,但我還蠻喜歡台大博物館這群展覽活動。所以囉!

  在台北繽紛的藝文活動裡,我推薦這樣一個小小的角落,而且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得到無以替代的心靈寶藏,說它小小其實範圍蠻大,它就是台大校園內的博物館群,在逛這群博物館前一定要先去看校史館,因為它像是總覽、核心的角色,介紹整個計畫活動的過程跟各館的簡介特色。而且校史館裡本身寶藏就很多,它像是台灣歷史裡小小的縮影,在這裡可以窺見些許的人物與歷史事件的律動。我在這裡玩了將近3小時,利害吧。

  或許這裡比不上米勒、畢沙羅、長毛象的喧嘩熱鬧,商業氣息沒那麼濃烈,但是絕對負有教育的功能,台大擁有豐富各種生態樣本,慢慢逛逛各館你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突然有種暇想,在台北的國小、國中、高中,不知道可不可以利用台大這些資源來從事教學、教育?多麼有實質的臨場感,而不只是從課本獲取。

我在天空的學習區花了蠻大的篇幅寫了幾篇系列報導,這可能跟我長期觀注台灣歷史的關係吧!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10)農業陳列館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9)共筆制度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8)學院群 & 校園生活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7)康有德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6)鄧雨賢之歌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5)名人之跡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4)事件背後的省思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3)台大圖書館的過去式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2)台大校史館

台大博物館冒險旅程(1)

〔註〕

臺大博物館群合作發展計畫者計有九處,分別為臺大校史館、人類學系標本陳列室、地質標本館、物理文物廳、昆蟲標本室、臺大農業陳列館、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以及檔案展示室等館室,分散於校園各處。

||| 臺灣大學博物館群( NTU Museums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13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