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艷米勒
2008/08/02 22:13:58瀏覽782|回應1|推薦11

門票

2008.07.15-16   

  今年的夏日有點田園寫實風,7/15-16兩天帶了女兒北上淡水之旅,順便看了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米勒大作《拾穗》與《晚禱》首度同時在臺灣亮相,真是幸運!不過人太多了,只看人頭竄動,狹窄的展覽室要容納那麼多人,又要時時監控,大熱天,真是一場折磨,熱得跟女兒吵架...

  米勒的寫實風格或多或少影響後印象畫派像,莫內Monet、畢沙羅Pissarro、秀拉Seurat和梵谷van Gogh都起很大作用。拾穗裡的農村婦女勞動生命裡,呈現那份對土地執著的寫實風貌。在展覽室我深深的凝望這2幅巨作(《拾穗》與《晚禱》),想著那貧苦的年代,在土地上辛勤耕作,尚不見得有所收穫,不僅想起現代的台灣農民,依舊也是要看天吃飯!

聽說台北故宮也有畢沙羅展,真好!台北藝文真是繽紛!!

我在另一個布落寫了一篇比較詳細的米勒報導,不過是裸女唷!

http://blog.yam.com/hcliu1516/article/16256765

裡面都不能拍!!只好拍外面乾過癮!!

另外,請欣賞蔣勳導覽米勒「拾穗」之wmv檔(非常棒的導覽,一定要聽) !

”米勒為社會中最卑微的人豎立了存活的尊嚴”。

影片來源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473574/474558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101204

 回應文章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展
2008/08/03 00:30

我六月底也去一次  還是平日請假去的  不到10點時  外面一樣排一大堆人

也是熱的要命  進去人也超多 還有幼稚園國小國中的團體  簡直亂七八糟 像菜市場...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08-08-12 19:01 回覆:

嘿咩!!熱斃了,熱到都想打人,聽說最好一早就去,因為大家都還沒起床。

8/9-10我又跑了一趟故宮看畢沙羅,這次是早上去還好~雖然人還是很多!

而且他的展地成矩陣,感覺沒那麼擠,還有椅子可坐下來休息,旁邊還有咖啡館,

算不錯啦...

下午去民主館(紀念堂),給他打敗,長毛象...一堆人,排到像那個迪士尼那種隊伍~~放棄,跑去聽嚴長壽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