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空艙體驗篇
2015/01/18 13:36:05瀏覽867|回應0|推薦5

2014.12.8

為了隔天與尚月美食的朋友聚餐,多待了一天台北,本想在北投溫柔鄉待上一晚,怎奈走遍整個北投山頭(體力腳程怎麼這麼好),竟找不到落腳處?貴得要死的住宿一晚都要3仟多起跳,貴婦當不成,只好累得在溫泉博物館前上網搜尋另覓他處,轉換成偽背包客,流落到衝陽街去。

一直很想體驗日本那種膠囊旅館的住宿,在Booking訂房網站竟然秀出了”太空艙”三字,可惜已滿無法線上訂,打了電話詢問是否有床後就決定冒險一住。

捷運台大醫院站下車,穿過二二八公園,找到衝陽路直行,看到51號往地下室走就可到。由於假日天龍國度人滿為患,住宿單床上鋪800元起跳(聽說平日574元就可以),反正比北投將近快4000元價格便宜。

大廳櫃台

於是展開膠囊旅館一夜體驗,原以為會像膠囊型狀的床,只不過是大環境搞得像宇宙太空艙!check in後,就可登入太空艙門,走進一間間的艙房,忘了是住幾號房(F10?),找到床後,就把背包丟入櫃子裡,衝去洗澡後,就橫躺在上鋪把玩起設備。

刷電子卡片的櫃子與房門結合,是挺符合未來科技感,每床有窗簾圍幕是個人隱私的考量,這點倒是不錯,雖然上鋪不利中年婦女的爬行,倒也還好上得去。

每床床頭都有個自獨立的燈座,與2個電源插座(可充電),還有個小平台凹槽可放小物,枕頭棉被的柔軟度乾淨度還不錯(致少鼻子沒過敏身體不癢),夜裡睡覺挺安靜(只有我的打呼聲),重要的是有免費無線網絡連接覆蓋所有區域。

浴室跟茶水間在入口處,必須走過去,但也還好不必走太遠,洗澡間是小了些,沒有可掛衣服的勾,只得所有東西都往藍子塞,沐浴乳、洗髮精倒是有提供。茶水間則有冰箱、烤箱、杯子,提供自助煮食。

太空艙也是有提供交誼廳之類,像電視、上網,各自有獨立的空間,而且宇宙感十足,很像在外太空漫步。外面櫃台也有賣些民生必須品,像拖鞋、泡麵、餅乾之類。

整體來說符合自助旅行背包客需求,外部環境衡陽街離車站還算近,有咖啡店、便利店、早餐店,要打食也還ok。重要的是離國立臺灣博物館、上二二八公園挺近的,早上還可以繞去公園散散步或到博物館晃上一整天時光。


一樓指標

艙門入口

大廳沙發區

也有賣東西...

價格表

共用休息室及遊戲室等公共區

共用休息室及遊戲室等公共區

吧台

像極了太空艙

上網區

應景的雪人

旅客交流區留言板

女生房入口標示

長長走廊

共用廚房

共用浴室

床的配備-窗簾圍幕是個人隱私的考量,蠻不錯,其實怕光燈打擾的設想是很重要的

燈光與插座

右邊平台可放小物,床睡起來還蠻舒服,因為我竟然睡過頭

國立臺灣博物館旁的蒸氣火車展示

可以逛逛國立臺灣博物館及土銀展示館

老天給我美好陽光

二二八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028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