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也行22-四維村
2014/12/28 17:19:14瀏覽720|回應0|推薦2

2014.10.11

不知是否受趕行程的影響.四維村竟然是我失憶的一個村落,整理照片時無法想起任何一景一物,只能依照片的時間順序推斷,真的太匆忙了。資料上寫著四維的美景,有水產試驗所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標本、夫人咖啡館濃醇咖啡香、林義和古厝、西尾夕照、秋桂山水庫、白馬文武大王廟、天后宮與科蹄澳等,感覺不錯的村落,下次再來細探。

就看照片,推斷是四維村的白馬文武大王廟與天后宮。


閩東地區封火山牆建築型式興建,山牆上線條鮮豔流暢,充分反映了傳統藝術之美。

每次看到此款的封火山牆建築型式,總覺得建築有了生命,如此安靜卻又閃耀在馬祖的村落!

廟的前方就是科蹄沃海灣,景觀相當美。「科蹄」是以船為家的水上人家之意。

白馬文武大王廟供奉文武大王兩尊神明。

傳聞清光緒年間,科蹄澳的海邊飄來兩具遺體,村民將之安葬;

不久文武大王藉助潘太子專屬的乩童傳神諭,因而建廟。

天后宮

可能是馬祖村天后宮太有名了,四維村天后宮資料倒是不容易找到,提到一些相關八卦

http://mypaper.pchome.com.tw/hky1228/post/1322392338

難得龍頭,一般是鯉魚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986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