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山雪壁+上高地+合掌村5日(跟團)—黑部立山的雪樣
2008/06/20 00:10:11瀏覽549|回應0|推薦5

2008.6.12  

  哇!將近一個月沒爬格了,考完試為了給自己一個休閒空間,找了以前的同事婉娟去了一趟日本。在高雄3年的日子裡,她其實蠻照顧我的,嘿嘿,吃香喝辣都麻會找我一起去,一起出遊不外乎遊山玩水之際,外加一些八卦消息交流交流,屬於兩個女人流放的歲月。5天的日本行真是行程滿檔,每次回來行裡箱都不夠放... 除此之外滿滿記憶跟還有幾百張的照片,真是夠花時間整理的。

  

  黑部立山是蠻不錯玩的地方,最近台灣觀光團蠻流行的地區。不過跟團就是這樣走馬看花,拉車拉很長。一天時間內搭六種交通工具,又是獨斷事業又兼具環保的觀光,日本人的作法就是不一樣,絕對不讓私人車輛進入,這樣多好不用擔心沿路塞車問題及空氣汙染。轉換不同的交通工具又有新鮮感。6月份的雪壁已不似之前的高聳,但還是可以看出那人工堆砌出來厚實成果。   


  有摸到雪耶,超冰的,婉娟還摔在雪地上。真是恐佈。我也留了一個雪手印在雪地上,真是受不了台灣人,老是愛刻個什麼到此一遊的紀念。日本人的手法倒是值得欣賞,他們常常在景點的精華地段擺上一個看版,上面有照片,還有日期,你就可以站在後面留下寫真紀念。我每次看到都超興奮的,因為他們選的角度真的不錯。

   

     


  高山上的便當吃起來挺貴的,有連戰級的水準,500元台幣。哈哈!!真是低調的奢華。不過台灣人似乎不太能忍受這裡冷食的日式料理。導遊說在日本除了大都會外,在鄉下地方生活是蠻辛苦的。所以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就地取材。



   這裡的雷鳥也算是希有動物。我們有發現他的生態館介紹,還玩了壓腳印留念。沿途在公路旁還有看到小猴,真不知牠是在等公車還是迷路了。


  

簡介  

 

  立山黑部之所以每年會有開山儀式,是因為10月之後,立山將被冰雪覆蓋並展開長達半年的封山期,一直到4月初,立山黑部觀光鐵道就會利用巨型剷雪車,在室堂與美女平間,開出一條可供車輛通行的道路,而兩旁高達10多公尺的雪牆,每每成為令觀光客驚呼連連的奇景,因此,特地開放天狗平至室堂這一段讓遊客行走其間,可親自觸摸如極地般的冰壁以及感受抬頭僅見一線藍天的震撼魅力。

   這樣的雪牆奇觀,可一直持續到6月底,即是到7月初,都還有機會看到高達2層巴士的雪牆。 除了雪牆精采,從立山車站到扇澤的阿爾卑斯路線約90公里的路程中,遊客需換搭7種交通工具,包括全球最長的無支架高山纜車、日本唯一電力無污染隧道巴士、坡度達3.5度的地下纜車,特別是從大觀峰至黑部平這一段,是俯瞰立山連峰最美的路線,在短短7分鐘的行進過程中,毫無阻礙的遼闊視野,將立山壯麗的景色盡收眼底。

     

 


立山站搭覽車  

美女平之後又換巴士上山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看到雪,異常興奮,尤其是6月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97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