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廈門4.13-鼓浪嶼的夜市
2014/10/08 23:57:11瀏覽998|回應1|推薦7

2014.8.21

終於快寫完鼓浪嶼(明明只待1天),其實在台灣沒那麼愛逛夜市,對夜市文化研究也不深,實在很難寫出什麼鼓浪嶼的夜市美食之類的文,就抄抄幾個推崇的美食當備忘錄好了。

鼓浪嶼的夜市有些像台灣的夜市,甚至賣起台灣小吃,但我好像興趣缺缺,所以沒吃到特有美食不是很餓(亂吃的結果),晚餐找了一家蟹黃湯包店,這家生意超好很多人,點了貴貴蟹黃湯包與魚丸湯,感覺有點受騙,其實只要點蟹肉湯包就好(哪來的蟹黃?我不識貨!),算了當作是敗人民幣好了。

鼓浪嶼經典食物:餡餅、魚丸、海蠣煎、姜母鴨、封肉、土筍凍、沙茶面、炸五香。參見不錯文:

http://bbs.hexun.com.tw/post_806_6121205_1_d.html

最後飽食之後,在離渡口碼頭不遠處買了當地特產餡餅一盒6元超便宜,還有一些魚絲之類的伴手禮(根本是自己吃)。

[後記]

晚上從鼓浪嶼搭船回廈門時,因找不到回程的11路公車站(在台灣不是就對面嗎?)結果迷路了,來回長長馬路兩趟就是找不到回去的公車站牌,昏亂中誤看L1跳上公交車,就走上迷途的不歸路,來到荒郊野外,迷茫到想哭(腿快斷了就是回不了酒店),求助一位等公車的像大學生,幫忙搜尋了app公車路線,但還是不懂怎麼轉車,男大生說帶我去搭BRT主幹線,過一站下車就可以接11路回湖裡建行,只是老兄他到BRT總站也沒交待是哪一路車就自己跳上公車走了(其實他有講2條路線,544路公車司機卻說沒停站),只好又求助另一線的等公車(像廈大生),這位男大生剛好報了同路車,於是就很放心的坐上車,真的一站就轉接11路回酒店了。這是廈門第二次迷途,非常的累,雖然1元人民幣的公車費很便宜,卻非常耗費心力與時間。

鼓浪嶼夜市亂逛中

沿著這條街直下就是美食街與搭輪渡地,大叔拉著重物依舊熱心回答我的問路。

美食一條街

愈夜愈美麗

聽說她很有名

想吃後來放棄,想吃特別的

有名,但引不起興趣

現場做給你看,丸子?

非常好奇這個飯,但是澳門的前車之鑑,讓我不敢輕易嚐試長米飯。

連鎖名店?

蟹黃湯包與魚丸湯

亂逛中,也有蠟像館,豆豆跟瑪莉蓮夢露,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夢露旁邊孫悟空而不是甘迺迪?

要搭船回廈門的碼頭

憑上船的票,可免費回程,但是到2樓要加1元人民幣,搶錢啊,大陸人很豪氣付錢上2樓

我無所謂,不要在面前尖叫大小聲就好

伴手禮-餡餅一盒6元超便宜,還有一些魚絲

〔補遺〕

這是在鼓浪嶼夜市一條街的攤子,跟一位賣胡椒餅(?)的阿伯買的,明明跟阿伯要買2顆,但不知為何他只拿1顆給我?不知這食物是什麼我稱它為咖哩胡椒餅。買完之後忘了它的存在,直到隔天逛廈大肚餓才發現,竟然沒餿壞,雖然冷了依舊美味。小小的美食,小小的生意哲學。

買了鼓浪嶼的伴禮

陳記餡餅

買了鼓浪嶼的伴禮

買了普陀山的伴禮(月餅),不便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86360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0:30

公交車一塊人民幣的確便宜,

迷路了,

還好語言文字相通,

總會得到貴人相助。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4-10-19 21:14 回覆:
對啊,還好廈門路人都很願意幫忙,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