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廈門4.2-皓月園
2014/09/14 13:50:37瀏覽479|回應0|推薦9

2014.8.21

為了找尋風琴博物館,花了不少時間在巷弄穿梭,結果趕不及逛皓月園(5:00),就只好看看海上搖晃拍的鄭成功巨大石像照片囉。(最短篇遊記哈哈!)

搖晃中連拍之不負責報導

皓月園

皓月園是為了紀念鄭成功驅逐荷夷,收復台灣的歷史功績,福建省政府和廈門市政府,在此建造了鄭成功紀念園,其名取自鄭成功的詩句“思君寢不寐,皓月透素幃”中的“皓月”二字。

皓月園位於鼓浪嶼東部的覆鼎岩海濱,佔地3萬平方米。為了紀念鄭成功驅逐荷夷,收復台灣的歷史功績,人們在此建造了鄭成功紀念園。鄭成功巨型石像於1985年8月落成。這位虎將之雄威,從此永駐覆鼎岩上。雕像高15.7米,重1617噸,由23層625塊“泉州白” 花崗岩精雕組合而成。覆鼎岩海拔29.5米,向海中延伸30米,地形險峻,氣勢磅礴,它與海中的劍石、印鬥石鼎足而立。園中廣場豎立著被譽為廈門最美的大型群雕《藤牌驅虜》,生動地再現當年鄭成功統率千軍萬馬,揮師寶島台灣驅荷復台的壯觀場面。還有以鄭成功為主題內容的南碑廊、北碑廊等都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再現鄭成功叱吒風雲英雄氣概,園內有休閒度假小屋供遊客休憩娛樂。皓月園景色迷人,明代風格的建築與海景山色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圖畫。

皓月園以雕像為核心,輔以仿明風格的建築群,藍色琉璃瓦配以石門、石柱、石埕、石階、石攔和石徑,與藍天、沙灘、海潮、樹木、巨岩構成美麗的圖畫,烘托出幽雅壯美的環境。


船上導覽說要注意鄭成功的神情,於是為了補捉鄭氏神情就連拍,結果...

成了這德性...沒辦法,陸客太多一直在面前擋來擋去

這座鄭成功的雕像,高15.7米,重1617噸,由23層625塊“泉州白”花崗岩精雕組合而成。

整座巨雕向海中延伸30米,算是廈門指標性的景點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17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