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尾小旅行3-虎尾厝沙龍
2014/08/26 23:25:21瀏覽738|回應0|推薦20

2014.2.28

第四站的虎尾厝沙龍,是家獨立書店,隱身在虎尾街市巷弄中,官網資料顯示興建於1940年代。兼具和風與洋味之「興亞式」建築風格,見證了日本時期台灣現代化之軌跡與過往風華。

吃完著名食街的晚餐後,來到虎尾厝沙龍時已是近黃昏時刻,花時間找的有點久,會來到此地其實是跟隨著小小書房的沙貓腳步而來,好奇每家獨立書店成立的目的與生存之道。

書店開在老宅裡,有種在地情感與土地思考的糾結意識,我喜歡老闆以沙龍形式擴展對書店的想像。

官網寫著獨立書店形式,以生態、性/別、另類全球文化為中心思想做為選書之依據,每月配和沙龍主題規畫主題書展。另有性別酷兒專區,社會學、人類學文化研究專區,藝術、建築、旅遊專區,農業、生態、環境專區,台灣論述、台灣紀錄專區,兒童繪本專區,純文學專區。

搭配以藝文沙龍的模式,主題策展,並提供性/別、在地、藝文工作者主動投件,申請展覽。每周不間斷的規畫許多藝文活動,文學、音樂、影像、讀書會、新書發表會。

空間以現有房間隔離出主題,這裡也特殊議題之書像性別、生態環境、兒童繪本,當然也配置古典書架、燈飾壁紙、美術工藝的傢俱,有著追尋法國沙龍人文啟蒙的風流雅緻。

在這裡單純的喝著沙龍咖啡,也看著後現代藝術個人作品的展出。可惜夜裡要開車不然好想參加一場作家講座的藝文活動。在這裡的藝文活動可能大過於商業活動。或許下次可以來參與活動觀察

虎尾厝沙龍

http://www.huweisalon.com/

威,你們可以不要來賤踏我的新髮型好嗎?


巷弄轉入就會看到虎尾厝沙龍的看板,活動挺多的。

主題書展為城市,連主講都與城市有關

庭園景緻風,我喜歡像米羅風的雕塑小鳥門飾

後院也有雅緻座椅,走的是復古座


小池流魚

日式建築木屋

木窗的歲月

從後院看書店風景

兒童繪本專區

偷偷拍了廁所的歐洲沙龍風,我欣賞老闆用手巾擦環保惜物

偷拍老闆的吧台

獨佔一區喝著我的沙龍咖啡,安靜的享受半片寧靜

獨佔一區喝著我的沙龍咖啡,安靜的享受半片寧靜

望去是門口,旁邊都是雅座

另一邊從門口望入

各個主題專區門分類是門學問,可大可小

社會科學:社會學人類學文化研究、建築、?

自然科學:農業生態.????

角落裡的

獨立房間放著各主題書,旁邊就是小板凳

也典藏縣籍作家作品耶,真有心,看到林雙不宋澤萊某個年代裡的精神食糧

像不像家裡圍爐吃飯,是某個主題區,忘了是攝影還婦女區

忘了這區是不是古董區了,只知要脫鞋,因為擺了一張地毯

日式浪漫,窗外一片風景美學啊,簡單植物線條

咖啡雅座旁的是畫家作品,喝咖啡看藝術,沈澱心也美化靈魂

簡單的隨意擺,也就簡單的隨意翻,不過我習慣很好不會腌翻

這區有著長長板凳懷舊

旅遊區的澳門小旅行,驚,老闆太靈敏了,立馬通報克帥

可惜跟老闆不熟,不能裝熟安排演講活動

角落的各種可能性,想像空間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68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