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5日快閃—4.1萬博紀念公園.太陽之塔外觀(上篇)
2021/08/04 17:15:12瀏覽2169|回應1|推薦26

2019.11.19

第三天行程是萬博紀念公園一整天,萬博公園9:30開園(門票250元),筆記上寫著

" 8:30→9:33(車票660)

走到動物園前站(約4分)搭大阪メトロ堺筋線(北千里行)→山田站轉(約4分,1番線發)大阪モノレール(彩都西行)→萬博公園站走過去約16分鐘"

到萬博公園要轉兩趟車,兩段之間車況緊湊,轉站之際幾乎是用狂奔衝到山田站轉,非常短時間,若沒跟上就要等很久(前一晚女兒研究很久的路線),到站後還要走約16分鐘路程。

從萬博紀念公園南側的自然文化園中央口入口入園,即可看見出現在眼前的藝術作品,入園費用成人為250日圓、小學生・國中生70日圓(皆為含稅價、自然文化園・日本庭園為共通票卷)。

會對此公園有興趣,應該起源於2010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對於大阪萬國博覽會後的留下來太陽之塔充滿好奇。於是趁著此行,特地來瞧一瞧。繞過太陽之塔前的寬闊草地後,朝太陽之塔的後方邁進。參觀內部的路線需沿著位於後側的斜坡往下進入。

位於大阪府吹田市的「萬博紀念公園」,是利用1970(昭和45)年在亞洲首次舉辦的日本萬國博覽會(通稱「大阪萬博」)之會場舊址,將其改造成一座綠意環境豐富的文化公園。大阪萬博開辦當時,作為主題館所建造的「太陽之塔」,是已故岡本太郎藝術家的設計作品。相隔睽違48年,終於在2018年3月開放了民眾可參觀此作品的內部。太陽之塔的內部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祕世界呢?

代表大阪萬博象徵存在的太陽之塔,高約70m、作品最底部的直徑約為20m、單側臂長約為25m。舉辦大阪萬博當時作為主題館一部分所設計而成的太陽之塔,原本預定閉幕後撤除,但因大家強烈希望保留下來而免於拆除的危機。近年來,由於希望恢復大阪萬博當時所遺留下之作品的聲音高漲,於是在強化了耐震・重建工程後,於2018年3月19日重新開放了內部供民眾參訪。()

岡本藝術家在太陽之塔的外觀共設計了3張臉孔,分別是在正面有2張及背面有1張。據說正面中心的「太陽之臉」是象徵了現在,頂部的「黃金之臉」代表了未來,而背面的「黑太陽」則是代表了過去。()

入園門票260日元


搭車風景

等車

站與站之間轉車要速度非常快才搭得上

站與站之間轉車要速度非常快才搭得上

萬博紀念公園車站是大阪單軌電車所屬的兩條單軌路線,大阪單軌電車線(大阪モノレール線,一般慣稱為「本線」)與國際文化公園都市線(一般暱稱為「彩都線」)的交會車站及彩都線的起點站。

車來了

萬博紀念公園車站 (大阪府)

到萬博的車站也是很有特色

車站內的車子模型

沿途都有看板

小7門口

有些楓紅,11月天

遠遠看到太陽塔

好像是遊樂場,我們沒有去,很可惜

「nifrel 」的海遊館,據說它是結合了「動物園」、「植物園」、「水族館」

、「美術館」等多功能的現代化復合室內活動空間。

這邊才是花園入口

這邊才是花園入口

這邊才是花園入口

太陽之塔正面

大阪萬博象徵存在的太陽之塔,高約70m、作品最底部的直徑約為20m、單側臂長約為25m。

岡本太郎藝術家在太陽之塔的外觀共設計了3張臉孔,分別是在正面有2張及背面有1張。

據說正面中心的「太陽之臉」是象徵了現在,

頂部的「黃金之臉」代表了未來,

而背面的「黑太陽」則是代表了過去。

正面中心的「太陽之臉」是象徵了現在,

頂部的「黃金之臉」代表了未來,

背面的「黑太陽」則是代表了過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590443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4:04

但願太陽黃金之臉如同人們之期望

災難會逐漸遠離

未來還是一樣美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8-20 17:44 回覆:
嗯,只能祈願疫情快快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