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5日快閃—2.黑門市場
2021/06/24 09:29:31瀏覽1165|回應2|推薦27

2019.11.17

我們是直接拉著行李從關西空港搭南海空港急行(南海難波行),在難波下走7分鐘到黑門市場,從難波車站開始一堆美食,簡直像百貨公司,沿路一直忍買忍吃,走到黑門時已經肉包下肚。筆記上就只抄了石橋食品的關東煮、大阪燒、章魚燒,生魚片加減抄(河豚是不太敢吃),其餘就現場看著辦。

「黑門市場」位於大阪市中心,南區的日本橋附近。約580公尺的拱廊裡林立著鮮魚店、蔬果店、肉舖、點心店等約170家店舖。充滿講究飲食之城市大阪的風格,洋溢活力的「天下廚房」美名。作為支撐大阪人日常飲食的廚房相當出名,平常1天有3萬人、年底則有15萬人前來買東西。據推測從江戶時代1822年起,這裡就開始買賣鮮魚,到明治末期為止都比照附近的寺院而被稱為圓明寺市場。因為圓明寺的山門呈黑色,所以後來便被稱為黑門市場。原本以專業廚師聚集的市場而聞名。近年來一般顧客也逐漸增加,有許多觀光客來享受著邊走邊吃的樂趣。()


據說江戶時代起便有魚販聚集在此買賣鮮魚的黑門市場,自古以來作為以鮮魚為主的市場而繁榮,因此現在仍有許多家鮮魚店。夏季的海鰻、冬季的河豚是名產,有1成的鮮魚店銷售河豚。可惜我們沒有勇氣吃,甚至生魚片也沒嘗試。

黑門市場

營業時間:09:00-18:00 (周一至周日,每間店略有不同)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丁目4番1號

交通:近鐵日本橋站10號出口,步行4分鐘,地圖

黑門市場介紹:https://goo.gl/0wTXsV

石橋食品

比便利超商還要便宜的石橋食品關東煮,不論是敢不敢吃生魚片遊客,相信都會被在鍋內煮得咕嚕咕嚕的聲音吸引過來,尤其是生完生魚片後更想來杯熱騰騰的關東煮暖暖胃,入味多汁的白蘿蔔和其他黑輪食材,更適合當作早餐品嚐。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2-20

營業時間:9:00 - 18:00

公休日:周日及例假日

依據花費表看來我們在黑門吃(買)了不少東西烤團子三兄弟(三都屋)、大阪燒+魚燒、豆漿+豆腐甜圈、甜不辣、石喬關東、蘋果。

飯店check in後,晚餐就走到動物園前一番街,看到不一樣的景觀,居酒屋和卡拉OK店為大宗的街道,裡面儘是有陪客人唱歌、喝酒的小姐,而客人大部份是上了年紀的歐吉桑,很像那種台灣早期那卡西,但又像是卡拉OK,只是這種店好像很少看到女客人,應該是此區男人獨有享受的風格,很特別的常民文化(聽說再進去一點飛田新地就是紅燈區)這裡有一家價格便宜的玉出超市分店,我們扛了不少礦泉水回飯店。

飛田本通商店街(動物園前一番街)

とびたほんどおりしょうてんがいどうぶつえんまえいちばんがい

〒557-0001

大阪府大阪市西成区

地図で見る

好愛石橋黑輪這一味哦

石橋黑輪

石橋 關東煮

某拉麵店


以紅色包裝為醒目標記的大阪名產「豬肉包」,外皮帶有甜味且彈性十足,內餡則充滿多汁的豬肉和洋蔥。可以到店內觀賞手工製作包子的過程,以及在蒸籠中蒸熟後販賣的模樣。來到大阪果然還是要「有551的豬肉包!」

HORAI551的豬肉包

HORAI551的豬肉包,還蠻好吃的

HORAI551的豬肉包

大顆的章魚燒

大門前

很乾淨的街道

女兒買了三都屋三色糯米糰子吃

「三都屋」是傳統甜點,專門販售日本各式糕點、和菓子、餅菓子

大福系列

外帶一些稀有物,忘了是什麼?

三色糯米糰子現吃

有些商家用Pepper機器人當招覽生意,還挺有創意,這機器人穿上武士服,

蠻像一回事的。

這家大阪燒及章魚燒生意好好,排很久才吃到,來這裡就是要吃大阪燒及章魚燒

這是章魚燒

好忙的店員,一直在製作...章魚燒

章魚燒

章魚燒(好多柴魚片)

章魚燒

大阪燒

大阪燒

大阪燒

大阪燒

大阪燒

大阪燒

大阪燒

石橋的關東煮很有名

好多種關東煮哦,上方有標價,只是都是片假名,忘了是否有圖配,

這時候選擇性障礙好嚴重啊,貪婪地什麼都想試一試,但口袋不夠深。

這是我們點了,不要問我吃什麼?我只認得蘿蔔。

還有包餡的

離住宿很近的動物園前一番街

蛋包飯模型,會不會太浮誇,這就是大阪的特色。

特別的一街,都是像這樣卡拉OK,邊喝邊唱(伴唱),男顧客居多

動物園前一番街

動物園前一番街

我實在不太記得在哪裡吃的晚餐-中華拉麵??通天閣嗎?是動物園前一番街

動物園前一番街

動物園前一番街,屬於飛田本通商店街的一部分,居酒屋和卡拉OK店為大宗。

這裡有一家價格便宜的玉出超市分店。

晚餐-中華拉麵(應該是動物園前一番街)

這不是那個達利?怎麼跟拉麵扯上

太擬真的模型啊...

500元一碗

這是什麼靈異照??

結果點了中華ぞば

黑門買的,好奇它是什麼? 結果是果凍...

黑門蘋果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楊枝甘露....就買了,650圓完全忽略。(一杯x0.27約175.5元)

其實我們是想嚐試在日本喝珍奶的滋味...(甜...死...人)

HORAI551肉丸子

HORAI551肉丸子也好好吃

甜不辣 

我最喜歡帶一大堆的美食到東橫Inn房間內,躺在床上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391103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3:22

日本的美食舉世聞名

享受吃喝玩樂的假期

選擇日本就對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7-21 13:21 回覆:
日本很適合老灰來玩耍,美食好好吃又好好玩。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2 10:26

大阪的包子是有名的,聽說很好吃,但我還沒吃過。

妳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7-13 08:51 回覆:
嗯,吃起來外皮跟內陷都很紮實,味道有些甜甜的肉味,跟台灣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尤其是熱熱吃超好吃,丸子也不錯很像獅子頭,但冷掉吃也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