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出國-福里安花神咖啡
2021/05/21 12:22:25瀏覽2325|回應4|推薦27

2021.4.22

言不及義的流浪癖格友提及了義大利威斯福里安花神咖啡店在台也有分店,查了資料,台中也有,在新光三越百貨2樓,趁著台中捷運還未通車的免費階段,帶著女兒,騎著小摩到大慶站轉搭台中捷運,市政府站下車,沿著台灣大道走了一小段路到新光三越百貨,正值道路施工,走起路有些危險。

手扶梯上了二樓,繞了一圈才找到。我來朝聖了,威尼斯來的咖啡館,義式的唷!在門外徘徊許久,不知要選擇正餐還是下午茶而苦惱,最後選擇店家699元的經典組合茶套餐。一份三明治加甜點加花茶組合,外加1成服務費。

店內咖啡座椅都是選擇重色系,不同於日式系的清朗明亮,豔紅的沙發,黑底木椅絨布色系,一個進入歐洲百年咖啡館的老調味道。在這裡喝咖啡會是什麼Fu?以玻璃櫥窗區隔空間,展示的想必是威尼斯有名的玻璃工藝。女兒說它們有名的"威尼斯紅"倒是沒看到(不好意思走過去打擾週邊的客人),吧台則是掛滿某位藝術家的攝影作品。

上菜了,身穿黑白制服的服務員提了大托盤來(聽說很重),整個銀盤襯托在底,好貴氣逼人的存在感啊,699元的經典組合茶套餐擺置起來非常有價值感。我點的是Florian俱樂部三明治款+紅絲絨蛋糕+威尼斯玫瑰黑茶組合,女兒點的是挪威鮭魚款+瑞可達起司蛋糕+夢幻威尼斯茶組合,吃起來的CP值真的不錯。尤其我那個紅絲絨蛋糕雖然是巧克力,但吃起來層次分明,也很紮實,尤其配上花茶系列喝起來挺夢幻的,綜合掉甜膩感,真是好搭啊,以至於結帳時還特別加買一罐。

全球化品牌最常遇到就是在地化問題,我是不知道福里安花神咖啡正餐部份是否在地化(台化),但賣的甜點卻實與格友在威尼斯吃的不同。可以參看格友言不及義的流浪癖的這篇文章,到底有何不同? 義大利《威尼斯》-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義大利.威尼斯】 福里安花神咖啡Caffè Florian, Pasticceria Rizzardini

後記:

與女兒在聊天之際時,提到將來退休時要偶爾來這家咖啡館喝咖啡,回憶一下義大利的旅行,沒想到五月天卻疫情再起,人人自危,人人驚恐,怕是再也回不去那昔日美好的悠閒時光了。

延伸閱讀:

我們是城市象徵,也在危機中:義大利威尼斯Caffè Florian疫情下的300年慶

見證義大利300年歷史的最美咖啡館!威尼斯花神咖啡館傳因疫情面臨倒閉危機


菜單-哇不便宜的三明治

從座位拍櫃台,最上面為某攝影家作品

前方櫥窗展示應該是威尼斯有名的玻璃工藝

櫥窗內的甜點

感覺完全台化,看起來蠻可口

茉莉花慕斯

甜點...都好想吃

我只想要吃這個,色彩完全吸引我-紅絲絨蛋糕

我旁邊的座位,我坐的就是長這樣

這是桌子,有沒有很義式的貴氣啊。

椅子也貴氣

一整組銀製的托盤上來,看起來就很貴婦。

下午茶=三明治+花茶+甜點=(699元x2人)+1成服務費=1538元

紅絲絨蛋糕-女兒一直說是巧克力,你確定要吃嗎?

三明治女兒點的是挪威鮭魚款

我點的是Florian俱樂部三明治款

很好吃

女兒喜歡吃起司-瑞可達起司蛋糕

層次分明的紅絲絨蛋糕,好好吃哦。

女兒點的是夢幻威尼斯茶

我點的是威尼斯玫瑰黑茶

杯子也很貴氣

新光戶外廣場的公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3024550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03:17

疫情爆發前,還好妳先去朝聖了

我也慶幸還好先回台中一趟了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5-31 17:46 回覆:
對啊!看你回來的也相當驚險。你自己也要小心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10:12

台灣各城市都朝向國際化發展

不出國也能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美食

我曾兩度在義大利自助旅遊(每次2~3個月)

但願有機會在部落格中發表我的旅遊故事與大家分享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5-26 17:46 回覆:
好讚讚!期待您的義大利旅遊文。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10:26

北部是疫情的重災區

自從5月後我連市場都不敢逛了

您在台中也得小心防疫

只有家中才能免於受病毒威脅

祝大家都能安然渡過危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5-26 17:45 回覆:
謝謝關心。每天都在觀察疫情路徑。都快沒得買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17:48

不能出門喝咖啡偽出國

那就在家裡喝咖啡看照片的偽出國吧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5-26 17:44 回覆:
嘿啊,就只能看照片回憶,或泡林大咖啡品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