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2.3頭城及花蓮車站
2021/02/08 08:34:05瀏覽734|回應0|推薦20

2020.12.29

此次旅行行經台鐵兩車站-頭城站與花蓮站,頭城小站有小站特色,建築體仿龜山島,2016年改建過,車站距離老街近,走一個街口就可以看到。

頭城車站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的鐵路車站。站等為二等站,並管理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等五簡易站、招呼站。本站已於2016年12月30日改建完工。

原本預定下午的班次,變更車次提早至中午,經1小時左右抵達花蓮車站,因朋友上班要到下午6點半左右才到家,下午的行程尚未安排,決定在車站內解決午餐後再想行程。

此次到花蓮又時隔10年,到站時已換成新站。面對龐大的新建築體有些茫然,從後站出又繞回前站,出了前站又走回商店街買了便當,坐在商店街前看鐵道吃便當消磨時光。

花蓮新站 參見維基。

出站後,茫然行程依舊無解,牧風推薦的時光書店有些距離,心中盤算著,被一位女計程車司機楊小姐攔路,詢問要不要搭車出遊,談判好行程與價碼後,展開下午計程車出遊時光,一東一西的慶修院暨星巴克貨櫃屋,600元,還包含送到我朋友牧風家,中途還去吃了她推薦的橘頭臭豆腐,還不錯吃。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搭計程車出遊經驗,還蠻有意思,路上小聊一下,疲情關係,觀光客在花蓮明顯減少,生意受影響,載客生意總是要加減賺養家活口,在來回玩耍之際,覺得楊小姐服務還不錯,下車時給了700元,賺錢不容易啊,重要是讓她作陪遊玩也算愉快。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看海

沿途風景

後站-鯨魚壁畫

後站-鯨魚壁畫

車站看軌道

商店街

車站看軌道

車站看軌道

車站吃便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587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