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2.2.6-頭城追畫
2021/02/04 08:03:23瀏覽862|回應1|推薦24

2020.12.29

我的追畫概念起源於檳城,在台灣也追了幾次壁畫,在台灣的壁畫可能是農村改造申請的補助計畫,往往不知創作者為誰,也有可能是一團隊畫遍全臺鄉鎮村落,有些符合村落特性,有些則為外來移殖。

頭城也有幾幅壁畫散落在老街角落,大致地理位置:

  • 1.和平東路與和平街交叉路口的麵線製成三部曲街屋。
  • 2.接近頭城鎮史館,三大橫幅,一為閩南式街屋台灣傳統的柑仔店與小籠包店,1:1比例大小,可以和牆上的壁畫做有趣的互動;一為冰菓室,夏天來一碗消暑;一為一隻狗在追著玩鐵圈小女孩,旁邊還有一台偉士牌坐著一位女生。此區畫作讓我想起檳城那幅,騎車小摩追風的少年,後面還有恐龍追著的有趣畫面,只不過這裡有種"把妹"的想像。
  • 3.接近頭城十三行的小巷有整面包覆巷口的河海畫,畫中有水牛、龜山島、船,一種靠海又靠山的農村、漁村景觀,象徵老街曾因河運發展興盛景象。
  • 4.頭城十三行對面的老街書齋。
  • 5.和平街南段的宅地,象徵源合成商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586601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23:49

真難為你照的這麼仔細,呵呵,我對壁畫沒甚麼興趣

我記得跟老師去山佳小火車站,附近民宅就有大幅壁畫,若你有興趣可以去參訪一下。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2-09 08:41 回覆:
好唷~最愛追畫了。謝謝寧靜姐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