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1.2.5頭城蘭陽博物館-特展
2021/01/19 09:03:26瀏覽848|回應0|推薦25

2020.12.28

個人深覺特展適合校外教學活動,或親子同遊參訪,互動性高,學習知識性(教育性)也高,尤其假日,應該會有很多活動設計,讓親子共享。但對初次到訪無法參與活動的旅客,實甚可惜(平日大概只有靜態展)。

為了慶祝10週年館慶,推出年度大展「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特展以勁水、勁巧、勁好食、勁好玩、勁舒適等5大主題,呈現「勁趣味」的宜蘭生態博物館。

「宜蘭勁鄉團」是另一種探索宜蘭的方式,此「勁鄉團」,不是到寺廟朝拜的「進香團」,而是希望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學習、感受宜蘭友善、自然與文化環境。宜蘭有許多博物館家族館舍都充滿魅力與獨特性,不僅映照出先民的生活軌跡與智慧,同時更傳遞當地的人文地景樣貌的特色,亦是吸引人們前往觀光旅遊的焦點。體驗是文化觀光的深化,這檔特展整合宜蘭各項文化資源如地方產業、博物館、自然環境、民間風俗等窗口,提供遊客深入體驗宜蘭地方文化特色的好機會,希望激勵遊客「主動體驗地方文化」,使遊客對宜蘭留下深刻印象,而願意一來再來。


入口處的意象漫畫另人印象深刻,廟會踩街、舞龍迎神,

廟埕風景迎來濃厚地方色彩的獨特,

傳遞當地人文地景樣貌的特色 。

珊瑚雕刻

養蜂

三星蔥

偶戲

塗鴉.彩繪

製香

香腳

打底

一遍水

成品

牛糞

大家都猜得到

碗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549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