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1日遊
2020/12/21 08:24:56瀏覽830|回應0|推薦34

2012.4.15

那年牧風在各地獨立書店辦了許多的講座,新竹是其中一站,給了自己旅行的理由,報了名,走了一趟新竹,上午遊市區、搭觀巴、吃小吃、下午聽講座。

獨立書店水木書苑在新竹市清華大學風雲樓一樓,蠻特別的,一般大學的書店大多數都是連鎖型書店駐點,清華大學選擇了水木書苑,官網上這樣寫著自己,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喝咖啡看藝文,清華大學圖書館本身也有多樣化的藝文講座,亦是一種選擇。


[ 水木書苑 ]

成立於 1987 年,屬一綜合型的書店。

一向秉持科學與人文並重的理想,希望為愛書人提供多樣選擇與相關服務。讓讀者不只是狹隘的讀書人,而是博學的通識之才。所以本書苑提供國內外大學專業圖書及一般人文藝術書籍、雜誌,以豐富知識的廣度與厚度。

在現場,你可以浸淫在書香,咖啡香及音樂流瀉的氛圍裡,享受親臨的快感。

在線上,你可以透過與鍵盤、螢幕的對話,直接瀏覽、查尋或訂購你需要的產品。

書是我捫視覺上的主食,相關的辦公用品,文具禮品等是提供方便的副食。而音樂、CD是我們聽覺上的開胃菜,也是為書苑注入活水元氣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咖啡則是你想與自己獨處或與朋友閒情或談論公事的好去處。

此外,兩廳院的藝文活動票券代售服務,是讓你在課業、研究或工作的重擔之餘,進入音樂戲劇殿堂的一個窗口。


新竹三鐵開築之後,就很久沒搭內灣線了。

舊城區

還有城門(東門?)耶,台中開就亡滅了...

有沒有像柳川?綠川!

新竹還找得到老味道

觀光巴,好有特色哦,害我好想搭看看

後來有搭去吃美食

城隍廟

當然要先拜一下

闖入了中央商場

乾淨的街道。

整齊行號

 來到一處關帝廟

米粽

考生祁願

上到2樓眺望

火車站

新竹市清華大學風雲樓一樓水木書苑,準備聽演講。

先來一杯咖啡吧…

忘了題目,應該跟農業有關吧。

清華大學門口外有回台中的客運,走海線又是一番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47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