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跟系列19-南投出張稅務所
2020/12/07 18:30:00瀏覽869|回應0|推薦28

2020.9.4

那天看到格友假日農夫的文,立馬約了女兒假日出遊,吃飯兼下午茶。

南投稅務出張所由妖怪村團隊所規劃。妖怪村團隊以喵-蘿西家族(貓羅溪諧音)作為吉祥物,規畫設計了各種蘿西家族的行業,希望能打造生動的觀光行業百態,讓蘿西家族能帶動整個南投縣的觀光產業。

一樓大致是用餐地,二樓則是下午茶喝咖啡、吃點心之地。母女倆先在一樓用餐,點了無鍚子玉排與紅燒松鼠魚,趁等餐空檔拍了室內裝潢,牆上掛滿了貓的群像,有種歐洲皇室宮殿裡的貴族群英般的肖像。等上菜時,看著主廚拎著三層提籃將餐送上,很像古時候店小二上菜的fu,好特別哦,一道主菜,四碟小菜(包含水果),主餐菜色也很別緻無鍚子玉排讓人猜不透是什麼?紅燒松鼠魚,吃起來有像糖醋魚的味道。

用完午餐,便參觀販賣部商品後,直奔二樓,櫥窗裡的甜點精緻可愛,每個都想點來嚐嚐,點了檸檬老奶奶、綠豆糕、千層派,兩杯咖啡,便在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圖書館享受別有風味的下午茶,假日來此放鬆心情,好像也挺不錯的。

南投稅務出張所

位於臺灣南投市,於2009年4月23日公告為歷史建築。為南投市四處日治時期建築之一,其他三處為武德殿、南投市農會、聚芳館。

昭和11年(西元1936年)落成之南投稅務出張所,辦理南投郡下之稅務工作。反映出南投地區發展成果。戰後續為稅捐稽徵處、南投市公所、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使用。建築體位於南投市中山街與公所街交口,公所街一路名可見此建築之行政沿革歷史。

原始建築規模為中央主體建築、左右翼及附屬建築:中央主體建築為兩層樓,屋頂為平頂;1950年將原有的平頂拆除改為斜屋頂,並將左右翼加建二樓以增加辦公空間,屋面改為斜屋頂,附屬建築亦增建為二樓,即為目前所見之外觀。(維基)


日治時期建築 

什麼井

好多喵

餐具盒

上菜

紅燒松鼠魚餐

沒錯是獅子頭

無錫子玉排

紅燒松鼠魚

二道小菜,一道水果

喵位

喵像

VIP

喵籠

模型

二樓甜點區

二樓坐位

座位區的黑膠唱盤

喵說明

櫃台內的大型喵公仔

沙發區很多

假書櫃

假書櫃

假書櫃

三款甜點

綠豆糕

千層派

檸檬老奶奶

玫瑰咖啡拿鐵

整座書牆

又一喵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431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