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道6號微旅行-1.埔里鎮立圖書館(上)篇
2020/11/02 08:10:30瀏覽951|回應0|推薦18

2009.5.29

從我家走國道6號到埔里下愛蘭交流道,只要半小時,曾經是後花園的埔里,是假日遊山玩水好去處。

2009年第一次來到埔里鎮立圖書館,就愛上這裡的氛圍,那是Web1.0年代(尚未改裝前), 屬於虎姑婆的意象造景,深深吸引我,就各地圖書館而言,每家圖書館都在找尋建立屬於自己館或者地方特色,埔里鎮立圖書館也不例外,館舍不大,卻充分利用每個空間設立獨特的小空間,每一層樓皆有其特點。

一樓是清麗風格的「閱讀花園」,是一處可以在綠蔭下閱讀,在花香中閱讀,充份享受「一本好書、一杯咖啡、一份好心情」的地方;規劃有服務台、視聽簡報室、閱讀花園咖啡館、報紙閱讀區、期刊閱讀區、社區網路資源區。

二樓是「童書樂園」,有為孩子精心規劃的舒適閱讀環境,充滿童趣童樂;規劃有流通服務櫃台、親子閱讀室、兒童網路資源區、漫畫及童書繪本區、童書天地區、還有貼心的哺乳室。

三樓是「書香桃源」,是書香與人文交織的新桃花源。規劃有流通櫃檯、新購圖書展示區、書香桃源區、參考圖書區、愛鄉讀鄉區‧地方文獻區、社區網路資源區和閱讀區。

原四樓辦公區,規劃為「埔里文庫」專區,專門介紹出身埔里的知名作家著作與珍貴收藏。專區內有日治時期知名詩人巫永福、小鎮醫師李長、工程師李百祿、作家陳春麟等人的著作與收藏,近期則有王灝、潘樵、鄧相揚等歷任駐館文學家的創作成果,豐富館藏也提供有心做文學研究者一個查詢資料庫。



國道6號的隧道,6號的開通,埔里成為台中的後花園

國道6號的隧道

埔里花卉服務站

塗鴉

行動圖書館,巡迴車

巡迴車

隔壁的藝文中心美展

筆椅

外觀

狗大便告示

附設咖啡館..那時有喝到芒果咖啡

外牆-駐館作家

外觀

風中棑櫻

駐館作家生活點滴

捐書.捐款

一樓(手機不好拍出來暗黑)

一樓

一樓遠處咖啡座

期刊架

駐館作家

漂書

虎如婆意象(飛天)

角落間會放置藝術家的創作品

兒童區意象就顯得活潑可愛

色彩繽紛,桌椅較低矮是配合小朋友的身高。

各種不同椅子,這個年代少子化,強調親子閱讀

我們那個貧窮年代,父母忙著賸錢養家,小孩我則忙著當童工也忙著玩耍。

各種不同椅子

各個不同角落

虎姑婆故事讓人印象深刻

兒童文學通常都會是錄音CD加圖書組件

漫畫區

有一樓層,靠近窗邊有埔里在地生態認識-茭白筍

埔里在地生態認識-動植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199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