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勢一日快閃—上篇.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2020/08/01 18:34:46瀏覽1645|回應0|推薦19

2020.7.4

因受疲情影響,將近半年都沒出遊,實在悶壞了,這天,一家三口去了東勢小走一圈,東勢美食街、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純粹吃吃、走走、聊聊,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完全提不起勁玩,只想快快回家休息。

原來疫情的蔓延,也是會耗弱人的心智與體力。

還沒走路就先開吃,到東勢小鎮時已將近11點時刻,就先解決早午餐吧,東勢街上有一條美食街中盛巷, 就位在東勢國小對面,短短的一條街裡有很多小吃店,看網路部落客介紹,擇定一家麵館就食,仇媽媽山東餃子館,在地巷弄40年老店,餃子店只有賣一種豬肉口味!搭配經典酸辣湯,點了小菜兩盤,水餃、酸辣湯餃、乾麵、蛋花湯,還不錯吃。吃完逛了一下小小美食街就繞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閒逛,該園區是東豐鐵馬道的終點,騎腳踏車至此結束可以休息。可惜在文化園區閒晃,隔天才有活動,所以只看一些展覽,原先的商鋪好像都撤除了。

路途行經土牛客家園區,只不過父女倆都沒興趣,只好往下站東勢林業文化園。


[註]: 東勢車站是一座位於臺灣臺中市東勢區臺灣鐵路管理局東勢線的終端鐵路車站,今已改建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線廢線後,改建成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綠廊),為其終點。廢站後,站房改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再利用。



東勢美食街小小一條,選定仇媽媽山東餃子館享用美食。

小菜拼盤

酸辣湯餃

水餃

乾麵

蛋花湯

行經路上發現客家故事館,不知是沒開,還是未開幕。

原是東勢公學校宿舍,經整修後成故事館。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很漂亮的門神

差一天剛好有活動

剛好有展覽,文化園區規劃藍圖吧

木雕

木雕

木雕

一些傳統客家文物陳列

商鋪

廚房,後面的大灶,小時候我有燒過柴火喲。

轎子

木桶

裁縫機

這是手鉤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4648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