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跟系列12- 丁山肉圓
2020/07/11 10:15:21瀏覽977|回應1|推薦22

那天路過三民路,問女兒要不要吃肉圓,於是快閃丁山肉圓店,新裝潢的店面,有人說很文青。我卻認為乾淨清爽,看板有著名人加持的新聞,於是我們點了三樣100元的銅板美食,肉圓、乾麵與綜合湯。

丁山肉圓據說有109年歷史,本來在第二市場內,後遷出市場外圍,現由第四代經營人接手後重新裝潢成文青風(我是多久沒來了,之前是完全傳統沒空調吃完滿身大汗),聽說與茂川肉圓係出同門,後來各自發展。

n年前因機緣曾追隨過劉克襄先生走讀第二市場,曾在日治時期屬於日本人文化區新富町的高級市場,賣的是給日本人的精美貨品,後改朝換代後逐漸沒落,雖然2004年-2005年,經臺中市政府進行全面性整修,但熱鬧的商機就屬於外圍的部份。


丁山肉圓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電話: 04 2226 4409


ps.一直沒把跟隨劉克襄先生走讀第二市場的精髓記錄寫出,甚為可惜,希望有機會寫出六角樓的風華。



簡約風價格表,一目瞭然。

三個組合餐才100元,是不是很平民。

肉圓、陽春麵、綜合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40933219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來! 這家肉圓皮是純米作
2020/07/12 05:50
讚啦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7-15 08:24 回覆:
原來是純米,難怪口感吃起來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