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做鬆餅初體驗
2020/05/26 08:15:17瀏覽935|回應0|推薦27

2019.5.23-24

跟志工姐姐借了全聯鬆餅機,週五晚母女倆就到全聯採買做鬆餅的材料,鬆餅粉、奶油、蛋、牛奶、糖粉、草莓奶油雙色醬,女兒當然是主廚,她很有研究精神,首先依據鬆餅粉上的標示,將2:2/4比例粉:牛奶(2人份),外加2顆蛋,調和攪拌,我則負責研究鬆餅機使用,要先預熱機器5-10分鐘,看燈由紅轉綠,剛開始不知要轉刻度,等很久都沒熱,轉至刻度4,才逐漸發熱。

因為是第一次做鬆餅,女兒爬文學習製作行家,很有實驗精神的她,小心的塗著奶油在機器表面,小心倒入攪拌後麵粉團到機器上,定時4分,掀開蓋,就完成格子鬆餅,反覆倒三次,就有六片兩人份的格子鬆餅可吃。

內餡可塗上草莓奶油雙色醬,鮪魚罐頭,再加椰米花,吃起來超好吃,不輸外面賣的。在家簡單吃早午餐,也成就了假日做鬆餅初體驗。


2019.5.23

第1天成果烤了6片

夾了草莓奶油醬加鮪魚罐頭,鹹甜鹹甜。

吃餐當然要配角落生物

2019.5.24第2天成果

同第一天的配料

第1層塗雙醬,第2層塗鮪魚,第3層塗椰米花

6/8最後一次,雞肉火腿+起司+莓果醬+鮪魚罐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682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