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山遊客中心2
2014/05/16 22:24:47瀏覽603|回應0|推薦16

2014.4.7

看完外觀,看內涵,凡存在必有歷史,即便是自然也有風花雪月,更何況有人的存在。於是西棟的向山遊客中心就有「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的功能館的產生。

遊客中心,除了提供日月潭旅遊諮詢服務,還有一項貼心的服務,遊客可以把在遊客中心拍攝的照片自助地透過機器製作成個人專屬的明信片。你可以逛完整個區域後,再來機器玩耍把所拍的照片作成明信片。

導覽機 vs 明信片製作機

「悠遊水沙連-產業館」

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含埔里、水里、集集及信義等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等20餘家具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

「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

自然人文館是以影音情境式導覽遊客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及歷史。

「日昇月恆-藝廊」

藝廊以日月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

「多媒體影音播放室」

每日上下午定時播放4場日月潭3D立體及HD高畫質影片。


產業館

集集鐵道 vs 車埕木業文化

好愛貓頭鷹啊

埔里紙藝文化

造紙龍vs廣興

茶與酒文化

具有故事性的特色酒

水里陶窯vs竹山竹藝

物產

自然人文館

人文館裡有日月潭週遭的環境地質自然生態族群樣貌等介紹,通常這樣的歷史軌跡很少人會去觀照,也就造就了速成的觀光文化心態漠視了文化獨特性與多樣的特色,很多時候都是來自於社區的自省與悍衛才能保有純真的本質

卲族人深受祖靈信仰之影響,敬畏自然,但近百年來受到日治時期日本人以及漢人的移入,使原有的土地以及文化風貌受到了很大的改變。人口數少,2014年4月統計約747人左右,是台灣人口最少的原住民族群。

卲族曾經是水沙連地區最有勢力的族群。水社(kankwan/水沙連)是日治時期的主要聚落之一。現在則以伊達邵(Baraw-baw,日月村,舊稱德化社)為中心。另一主要的聚落為位於水里鄉頂崁村的雨社山聚落。少部分居住於水里民和村益則坑(Aksa)一帶,其餘族人散居於各地。

竟然有這麼多種的貓頭鷹。

寄信去

我做了兩張明信片一張給自己一張給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39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