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仙台—6.1前往白石城的路上
2020/03/13 21:20:48瀏覽1143|回應0|推薦26

第六天行程10/20(回台)

一日券(JR東北本線,白石巿下)→路過巿集敗包→白石城 →溫麵 →轉車到機場

2019.10.20

最後一日是晚班機(虎航回程愈開愈晚),東橫Inn. check out之後,決定利用1日券轉車到白石巿看有"城"型的白石城,從仙台搭JR東北本線可在JR白石站下車,步行10分鐘。中間有個小插曲,跟女兒在仙台車站有點的小爭執,我一直以為白石市直接搭仙石線就可到,女兒卻說要搭東北本線,結果我輸了,只好默默跟著她走。

抵達白石車站,先寄好行李,觀察車站內環境,拿了資訊站散步地圖,便沿著路筆直的走著,剛好假日,在路上竟然遇到手作市集,母女倆也就開始逛起來,完全把白石城拋在腦後,好多攤子,有各式各樣的手作,個人非常喜歡一攤的手縫包包,女兒則在飾品攤位徘徊不已猶豫不決,最後母女各敗一品項,包包與小飾品。

結束敗物後,趕緊往白石城移動,來到分岔點(好像古代山城下),母女倆有些茫然又意見分岐,決定走近的一條路,入城門後見一廣場,應該是本丸拆除後變公園,而三階櫓則是1995年用木造復元。

白石城

是江戶時代所建築,位於現今宮城縣白石市的一座古城,別名益岡城。

1997年 - 3月三階櫓(天守)、大手門以及二之門,土塀復原。

白石城是仙台藩伊達氏政宗的支城,也是片倉氏的世代居所。它存續到明治維新時代,明治天皇結束江戶幕府之統治後,明治天皇下廢城令使得城堡被遺棄。天守閣成為一塊空地連石桓都拆去。城的天守是以三階櫓來取代,現在的三階櫓跟本丸的一部分是在1995年用木造復元並成為現在的公園。


早餐中,最後一天

車上的觀光景點介紹

車上風光

車上風光

有時候不得不帶著行李走

車上風光

車上風光

一站又一站,總想著小城市有什麼樣的風景?

這次跨越了秋保、多貨、塩竈、白石 

很多人問我為何這麼喜歡仙台?我想方便、觀光客少、又有探索性…

Pokemon go廣告

想著2020有一天要來搭,沒想到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狐狸村廣告

真的是東北本線

白石站的由來

散步地圖

白石城怎麼只有築城一週年?

不知是什麼花?

另一款散步地圖,怎麼感覺舊舊的

路上遇市集,還有演奏耶,在假日

市集場所好像是一神社

風和日麗,一群老人觀賞著表演

我們是沒空看啦,母女倆只想看有什麼好貨可買,好多手作玩意

連和服都有

相中一款包(灰色),完全手作,這一攤的東西都好愛,但口袋不夠深。

一個可愛的看板。

指標

再繼續走。

不存在的當然得圖示說明歷史

鳥居

只剩下石版路

彷彿是一個參道

某碑已模糊

啊!看到城了

白石城景點示意圖

買門票之所在,順便買了登城紀念(左上角的明信片),好會做生意

買了門票登城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89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