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仙台—4.4孝勝寺
2020/02/03 23:38:24瀏覽1072|回應0|推薦21

2019.10.18

走訪孝勝寺是依據部落客文,逛完榴岡天滿宮後,找尋孝勝寺並不順利,這一區有幾間相仿的寺,而且圍牆範圍很大,正門距離遙遠,光是找一個廁所就很困難,於是母女又分頭找,各自不同方向門找到孝勝寺,可惜上完廁所就走人。

雖然網路文章提到該寺歷史悠久(超過700年的歷史),而且是寺院層級中最高等第的,目前為仙台市指定的有形文化財產之一。但因為該寺滿佈眾多墓碑,路過之後不甚舒服(個人體質),僅匆促拍了幾張照 。

還是介紹四個幾景點,摘錄部落客網文():

1.入口處的「山門」。從青葉城搬遷過來的,並不是本來寺院在建造的時候就有,是目前青葉城中遺跡很重要的一環。

2.「五重塔」,完成於平成15年,是在平成年間第一次建造木製的五層寶塔。而裡面每一層所供俸的神都不一樣,第五層則是一個神木。五重塔搭配古松,實在是十足的有日本味。(當日沒看到什麼人,所以也不知是否可參觀?)

3.「 釋迦堂 ​​​​​​​Shakado」,這一個建物也是仙台市指定有形文化財產!介於孝勝寺本殿跟五重塔之間。在釋迦堂前有尊石雕,是知名的「 三沢初子 ​​​​​​​Misawa Hatsuko」。

4.亀千代丸​​​​​​​Kame Chiyomaru石像,面對孝勝寺本殿,石像就在右手邊的一顆老樹下打坐著。

每年固定時間點也有祭典活動,如歲末的「除夜の鐘 」、冬至的「 星祭祈願会」、母親節時的「政岡廟大祭」等等 。

孝勝寺

地址: 983-0852 宮城縣仙台市宮城野區榴岡4-11-11

門票:無

開放時間:6:00~16:30 每天開放

電話:022-256-5402

官網:孝勝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58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