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自由行—5.2名古屋城
2019/10/29 23:44:54瀏覽1634|回應4|推薦32

2019.3.31(日)

搭觀光巴士メーグル一日乘車券(500元),早上去名古屋城。本來計畫看城兼賞花,怎耐天不從人願。

不知是名古屋出的票券太機車,還是女兒選錯日子,竟然選了一個星期假日看名古屋城,想當然的人潮也就一路排排排,不過也好,剛好有市集活動也就一路吃吃吃,舞台上一位長得像松子的人穿著露背低胸裝裝正在高歌,風很大天很冷,母女倆只對食物有興趣,一直尋找稀奇的食物填滿虛空的胃。城很大,沿途繞著城市逛,邊走邊吃邊玩耍,終於有遇到名古屋Omotenashi武將隊,聽說有週六日及例假日有演武表演。酷!最愛跟古人合照,有種墜入時空至古代戰場的紛亂中。當然也看到高踞於天守閣屋脊兩端的鴟尾-金鯱,就直接擺在地上供人觀賞。

很不幸地,名古屋城天守閣自2018年5月7日(週一)起禁止進入(閉館)。在天守閣入場禁止期間內,除天守閣外,名古屋城正常開放,所以天守閣看不到(大阪城天守閣可是隔了20多年才看見)。但更不幸的是假日,我連「本丸御殿」、「表書院、玄關」都輪不到...

https://www.nagoyajo.city.nagoya.jp/tw/ (名古屋城官網 )


 一日觀光巴士搭車處,嗯別問我哪搭!

一日券

車上風景(假日很恐怖)

車上拍外風景

走路亂拍(要拍櫻沒拍好)

快靠近名古屋城

兩旁櫻花開

今天假日剛好有擺攤,還沒入城就吃起來...玉米

牛串

吃吃吃

沒存在的就用照片圖示法

有日文、韓文、中文(繁、簡都有耶),是名城。

門票

為什麼是用織田信長?有人知嗎?

全國武將隊熱潮的領頭者「名古屋Omotenashi武將隊」,每天在城門處恭候各位的蒞臨。週六日及例假日也進行款待佳賓的演武表演。(查到的資料)

第一次在名城遇到古代武士耶。(仙台三次都沒看到,難道要假日才有?)

很有架勢的武士!!不知是誰!!

日本人真厲害草地上賞起櫻來,很冷耶!!

我實在看不出來什麼櫻,是台灣沒看過的?

廢宅拍(主人你一直把我拍糊了)

主人表示重點是櫻花好嗎?

遠拍(繞城內,走到哪都要回頭拍它,因為上不去)

這是另一個叫...

拍花,數大便是美

自戀拍

像松子的歌手?一直在猜他是男?是女?因為胸線很低...

又是一攤吃的,豆腐甜點好特吃,我們到底是來幹什麼?

烤魚,好想吃...

又經過一個圖示門

好像只剩石頭

聽說是本丸御殿,最近(2018)才整修完。

天守閣跟本丸御殿,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摧毀。當地花費了150億日圓,依照史料紀錄來重新復原本丸御殿,分成三期修復,2018年終於全部公開,特別是「上洛殿」是三代將軍家光時代所興建,更是御殿建築中最華麗的部分。

因為假日看什麼都要排隊很長,耐力比不過人家,只好一直路過。

要排隊,只好紀念照。

?啥?

表書院(有空再查)

名花

西南隅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030234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09:24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17:22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1-25 14:40 回覆:
拍的美啊!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4:06
好有歷史感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超美謝謝詳細的分享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31 10:38 回覆:
是你不甘嫌!謝謝來訪。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0:59
看城和逛市集,我更喜歡逛市集!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31 10:39 回覆:
我也是,逛到吃店就一直買買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