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自由行—4.2 甘味喫茶侘助
2019/10/10 13:56:13瀏覽1531|回應2|推薦32

2019.3.30(六)

如果你喜歡常滑小市的窯燒風景,那逛完散步之路一定要去吃看看甘味喫茶侘助的美食或品茶,我是慕名而來的,那傳說中店內最受歡迎料理咖哩烏龍麵,還有午餐時段數量限定的「侘助的午餐」,是在各個小缽內放入不同小菜,再配上白飯和小碗的烏龍麵。


母女倆點了咖哩烏龍麵套餐,外加抹茶、咖啡飲料,咖哩烏龍麵餐以陶鍋裝,附一碗白飯、一碟小菜、一杯茶,不是奢華大餐,但吃得雅緻,餐桌週邊佈置皆是陶藝作品,擺得小巧簡單,用餐前可以細細品味店家風格,這裡也應該適合喝上一杯茶飲。推薦之。

甘味喫茶侘助基本資訊 (陶瓷器會館附近)

地址:愛知県常滑市榮町3-89(MAP CODE:371 791 247*15)

電話:0569-34-7169

開放時間:11:00至17:00

公休:每周二


招牌?

店內風景

陶藝作品,不知是否出自主人作品?

古典派

咖哩控的好味烏龍麵

咖哩味道濃密

慘了,忘了是什麼?

白飯一碗,小菜一碟

飯後飲料加小點心,不知如何稱呼小點心

我應該是喝咖啡吧,看起來黑黑的...

價格平易,烏龍麵2400元、飲料940元

旁邊小藍顯示店家貼心之處(其實椅子夠大)

還有其他款選擇。

海報

(打賞用的?小心機)

我們點的應該就是這款

「侘助的午餐」

隔壁麵包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9902365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1:30

你覺得日本咖哩跟印度咖哩有什麼不同?

圖片中那三根小點心是餅乾?蛋糕?棒棒糖?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11 13:34 回覆:
很像小時候過年吃的寸棗糖。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13 11:54 回覆:
我查了維基百科有稍為提到日本咖哩,

咖哩最初在1772年左右自英屬印度傳入英國,其後一本在1861年出版、在當時廣為流行的食譜《家庭管理》(Household Management)開始鼓勵人們到店鋪選購咖哩粉,而非自己製作,藉此把咖哩的烹調時間大幅減少,並借蘋果和麵粉添加甜味和濃稠度。這種英式咖哩日後成為了現今日本咖哩的基礎,而咖哩在登陸日本時也被視為歐洲料理多於印度料理。故此,日式咖哩並非直接以印度咖哩為基礎,而是發展自已被西洋飲食文化薰陶過的歐陸式咖哩,使用牛肉與西洋蔬菜做為材料就是其中的明證。

第一名接觸咖哩飯的日本人是山川健次郎。山川在赴美留學的船上首次接觸到咖哩飯,但據井上宏生著的《為甚麼日本人會喜歡咖哩飯呢》(日本人はカレーライスがなぜ好きなのか)一書提及,山川當時只吃掉了蓋在咖哩下的白飯。可見當時的歐式咖哩似乎尚未符合日本人的口味。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13 11:54 回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5%BC%8F%E5%92%96%E5%96%B1%E9%A3%AF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0 20:17

謝謝~感謝分享~吃精緻美食的好地方~讚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10-11 14:33 回覆:
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