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在仙台8天7夜-5.1東照宮
2019/04/18 07:51:13瀏覽2012|回應0|推薦26

12/31第五天

9:38 仙山線 東照宮→ 動漫(pokemon+JUMP)→昏睡→光之樂章→看紅白大賽跨年2019

2018.12.31

我是為了「光之樂章」而來,所以今天的重點戲在於晚上的光之樂章點燈慶典,為了不使晚上的賞燈活動過於勞累,今天的行程基本上沒什麼安排,也就隨意看了地鈇線上有什麼景點,仙山線有個東照宮,好奇之餘就繞去瞧瞧,從JR仙台車站搭乘「仙山線」,往「山形」方向搭乘一站至「東照宮」站即可到達,出了車站之後可看見右手邊可愛小公園,向前走到馬路邊再往右轉走一小段路,就能看見「仙台東照宮」在馬路對面。

名列國家重要文化財的仙台東照宮,規模不大,雖然不如日光東照宮那樣規模雄偉,但還是可以站在丘陵上遠眺優美的風景。

戰國武將伊達氏為何會在此建立祭祀德川家康的東照宮呢?緣於1649年,伊達家二代藩主伊達忠宗為了讓「東照大權現」的家康公成為伊達家的守護神,特別獲得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允許,在這個家康公曾造訪之地建造仙台東照宮。

2018年的最後一日來到了東照宮,原以為應該有什麼慶典活動,雖然沿途有看到些許帳篷在兩旁,但不知為何空蕩蕩,直到夜晚時候女兒才語出驚人說,他們的祈福慶典活動高峰應該是在跨年的晚上時刻,原來我以為會在白天,可惜錯過了(日本真的很不熟)。

石鳥居

花崗岩建造的石鳥居,岩石原料是從伊達忠宗公的夫人振姬的家鄉「備前國大島」搬運而來。擁有明神鳥居的美麗形式,雖然並不特別高大,但在東照宮入口處很有穩重的威嚴感。

石燈籠

位於參道兩列的石燈籠也是重要文化財產。目前一共有37座石燈籠,均是由當年伊達氏家臣所奉獻。在拜殿前兩尊石燈籠為花崗岩雕成,其他燈籠則是當地產的岩石所製作。營造出莊嚴又大器的氛圍。

本殿

「本殿」作為祭祀德川家康公的御神靈場所,是仙台東照宮內最重要的建築物。以繁複精緻的工法雕刻,和「日光東照宮」本殿極致華麗的風格不同,帶有濃厚的伊達文化精萃。本殿前還設有「東照宮御遺訓御神籤」,可以虔誠地抽個籤看看自己的未來運勢喔!

東照宮內的「隨身門」、「唐門」也是特別的重要文化財產。而宮內也有販售多種繪馬、御守、朱印,讓大家祈願和紀念。(資料取自官網)


仙台車站搭仙山線7、8

仙山線7、8,指標真的很清楚

190元,1站就到

車上風景

一隻孤鳥

陽光很強,今天好天氣

東照牌(背地名)

要走小小一段路

用壓的很方便(台灣為什麼不設?都要等很久)

參道兩旁設了帳篷,準備跨年,但白天沒什麼動靜

文字說明

「仙台東照宮」為祭祀德川家康的神社,本宮在栃木縣;而仙台東照宮設立的歷史與德川幕府息息相關。在伊達政宗死後仙台發生了各種天災,當時的德川幕府對陷入財政困難的仙台藩進行大力援助,使其脫離危機。因此,當時的伊達政宗的第2代藩主伊達忠宗,為了感謝德川幕府,在德川家光的同意下,於1654年創立「仙台東照宮」。()

配置圖

石階參道

隨身門,重要文化財,匾額為堯然法親王親自書寫

行事曆,照表操課也是不錯

洗手參拜

大祓式

在大晦日這天,神社會舉行稱為「大祓い」的跨年儀式,旨在淨化半年來累積的穢物,以及清除身上的罪孽。神社每年會舉行兩次大祓儀式,一次是六月的夏越大祓,第二次便是年越大祓。大祓儀式相當簡單,只要使用神社分發給大家的「形代」,也就是用和紙做成的人形,讓形代替自己清除身上所有堆積的污穢。

簡介說明

「本殿」作為祭祀德川家康公的御神靈場所,是仙台東照宮內最重要的建築物。

可惜沒開放參觀,只能沿著周圍繞一圈。

「本殿」

「本殿」

「本殿」

「本殿」

「本殿」

「本殿」

其他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556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