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在仙台8天7夜-2.5仙台車站美食大暴走
2019/03/06 13:07:50瀏覽2454|回應3|推薦28

2018.12.27

仙台車站好好逛,夏天是逛仙台車站的3樓,主攻牛舌系列,冬天則選地下1樓美食街,本想找上次吃的鄉土料理回味,怎奈一趟逛下來失了神也累了,只好隨便找一家義大利料理,點了義大利麵與蛋包飯吃了起來,還好不難吃,只是服務沒那麼好。

仙台車站二樓是伴手禮區,仙台名產集散地,仙台車站算是大型轉運站,往來人潮,總是會買上一些伴手禮送人,熱銷的很,另外過年期間,東北地區一些農產品特銷也會跨界來熱賣!真的是會走不出去!還有!還有!車站連結2家百貨公司PARCO、S-PAL根本是仙台車站的美食延伸,所以白天出去玩耍,晚上還可以閒逛車站(可惜過年百貨公司放3-4天,只有車站還有開店)。


BAKE 聽說這家的起司塔要排隊,可惜不識貨

Bake Cheese Tart仙台車站

仙台市仙台巿青葉区中央1-1 2階

我們買了鹽麵包

有座位,可喝咖啡,但從未停留過。

很好吃的鹽麵包

正好遇到年節市集

女兒最愛的團子攤

炸物餅(牡蠣口味)

晚餐帳單

晚餐義大利麵

晚餐義大利麵

晚餐咖哩蛋包飯

地下美食街(吃完飯後才發現這家鄉土料理店)

地下美食街

伴手禮區

伴手禮店發現支倉燒

「支倉燒」的「支倉」取自於至今約四百多年前,為了與西班牙通商交涉,

而受仙台大名伊達政宗之命由仙台領月ノ浦出港的慶長遣歐使節-支倉常長之名。

感念為了日本及歐洲的國際交流而奔走的支倉常長豐功偉業將和洋菓子命名為「支倉燒」。

ふじや千舟 支倉燒

地址 : 仙台市青葉區中央 4-7-18

新鮮奶油,雞蛋,砂糖與麵粉手法輕柔製作而成餅皮中包入牛奶風味的核桃白豆沙餡,

並放入木製模型中整形出「支倉燒」的文字浮印後烘烤而成。

歷經50年的現今,依然堅持一個個手工製作,是個當地人熟知的仙台銘菓之一。

菓匠三全除了荻之月之外,另一樣也相當知名的「伊達繪卷」也是值得品嚐的甜點。伊達繪卷是一款綿密的年輪蛋糕,有紅豆和奶油兩種口味,通常日式的年輪蛋糕並不會特別包裹內陷,菓匠三全伊達繪卷除了柔軟的蛋糕體外,還吃得到之實的內陷。而伊達繪卷的包裝印著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的英武身姿,是一樣非常有仙台風味的伴手禮。

日立家的(不熟)

另外一家的銅鑼燒

車站中央廣場

第一天就買了不少東西回飯店吃

團子

魚板

竟然有買BAKE的起司塔

起司球(超好吃),要買阿部蒲

BAKE麵包

BAKE麵包

BAKE麵包

BAKE麵包

PS.有看到松島的松華堂蛋糕,但不明白後面幾天一直都找不到店,很鬼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5020996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2 23:44

看到美食大暴走就衝進來

果然有好多我愛吃的點心啊啊啊~

我在關西旅遊時

印象最深就是大阪車站美食街某家店賣的麵包

那是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的軟綿

至今仍然懷念不已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03-14 14:00 回覆:

有沒有名號啊,路過時,來吃看看.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09:58

BAKE起士塔在台北南京西路新光百貨有賣,前兩年也是大排長龍,上個月去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排隊人潮!一個單賣70元,不便宜。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03-10 09:25 回覆:
日本賣一個62元也不便宜,只是我不知它是排隊名貨,我倒是喜歡鹽麵包。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10:17

看Google迷的照片,如果是我去那裡逛街,可能會買一堆名產回家 害羞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9-03-10 09:27 回覆:
對吧!對吧!逛仙台車站就是這樣一直走不出去!會買超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