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在仙台8天7夜-2.3石ノ森萬画館 1
2019/02/03 20:28:53瀏覽2100|回應1|推薦42

2018.12.28

石ノ森萬画館(Ishinomori Manga Museum ),位於石卷市中瀨2-7小沙洲上,一座後現代超夢幻的建築體,宇宙船是載滿石之森的萬畫(MANGA)世界,名為紀念石之森章太郎的萬画館。

入口處迎接的即是假面騎士與手印牆,各路漫畫家的手印陣仗,當然少不了章太郎握手簽這一關,不過老人家逝世了,只能徒留塑手紀念。

大門口擺了假面騎士的TRIDORON-3000移速戰車與可愛的小露寶,在入口處立馬看到大師畫作以4格漫畫呈現作品,據女兒說門票800元是看電影(3部)跟荻尾望都特展。

宇宙船不大,一樓是販賣部跟假面公仔陳列,而大師的作品集中在二樓,三樓則為圖書館(當然是漫畫)與互動體驗區,當然也有美食。

3層載體空間為:

一樓

  • 萬畫館商店
  • 石之森的歷史

二樓

  • 企劃展示室(現為多媒體影像館)
  • 章太郎世界之序幕
  • 再造人009的世界
  • 假面騎士的世界
  • 時代劇的世界
  • 石之森章太郎原畫的世界
  • 機械人超金鋼世界
  • 猿飛小惠子的世界
  • 漫畫活動人偶時鐘
  • Hotel大飯店的世界
  • 海上戰士海斗的世界

三樓

  • 學習體驗區
  • 展望喫茶

(資料依據館方中文簡介)

為了深入瞭解章太郎大師的漫畫創作理念,當然在此看了3場紀錄片電影,以漫畫縮影形式紀實了章太郎的生平,短片作品不論是真實人物演出的海斗或是動漫影片(龍神沼)呈現,皆是讓人明白漫畫創作者所選擇的艱辛之路。

石ノ森萬画館(Ishinomori Manga Museum)

Hours :9:00~18:00(12月~2月至17:00)

Closed :第3個週二(12月~2月為每週週二,逢節假日時改為次日)

Admission:成人800日圓,中學生500日圓,小學生200日圓,學前兒童免費

Access:從JR石卷站步行12分鐘

URL: http://www.mangattan.jp/manga/en/

TEL: (0)225-96-5055

Address: 石卷市中瀨2番7號


マンガを造りだす手

石ノ森の手

來!跟石之森章太郎大師握一下手

大師請賜我漫畫之手

女兒喜歡的車TRIDORON-3000

好可惜錯過見面會

ロボコンとガンツ先生

小露寶

機器人學校會派遣學生機器人到人類社會,讓它們為人類工作,直到成為能獨當一面的機器人。

而小露寶本身是G級機器人,因為經常失敗所以常被老師責備。但小露寶沒放棄夢想,它決心成為一個A級機器人。

此時它遇到大山一家。小露寶就開始在大山家作家務機器人。

置物櫃

門口牆上的人造人009

扭蛋!!

入口牆上的畫作

穿牆人! 酷!

假面公仔...好想整個扛回家

好cute

特展也有商品

連水溝蓋也都是萬画館

買完票開始進入大師的萬畫世界,好立體生動的人物出現迎接啊!

從2樓看販賣部

販賣部

販賣部

在1樓往2樓坡道上陳列的是石之森的歷史

大師像

大師簡史

石之森章太郎(1938年1月25日-1998年1月28日),日本漫畫家,原名小野寺章太郎,一直到1984年以前以石森章太郎為筆名,出生日本宮城縣登米郡石森町(筆名「石之森」就是這樣來的)。作品約有700多套,是繼手塚治虫之後,產量最多的「漫畫之王」。曾擔任手塚治虫的助手,處女作為1953年發表的《二級天使》。其漫畫曾多次被改編成日劇。

1950 出版同人誌《墨汁一滴》,同年開始向《少年漫畫》投稿

1953 入宮城縣立佐高校就讀,「東日本漫畫研究會」創社、擔任手塚治虫的助手,同年12月發表處女作《二級天使》

1956 高中畢業,5月搬進常盤莊,和藤子不二雄等組成「新漫畫黨」

1961 離開常盤莊,同年以集英社的取材記者身分出國兩個半月,環遊世界一周

1964 開始創作以科幻為主的漫畫

1966 以《超能沙布》《人造人009》得到第7屆講談社兒童漫畫賞

1968 以《佐武與市甫物語》《俊》得到第13屆小學館漫畫賞

1980 舉辦「原稿7萬頁突破紀念,漫畫家25周年紀念酒會」

1988 以《HOTEL大飯店》得到第33屆小學館漫畫賞,《漫畫日本經濟入門》獲得第17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獎,《假面騎士BLACK》出版

1989 年被選為中田町的名譽市民,任職日本漫畫家協會常任理事,發表「萬畫宣言」

1990 《世界經濟入門》和《老子道》成為日本大學文理部中國文學科的副讀本,榮獲最優秀製作人獎

1998年1月28日下午2時30分,因惡性淋巴腫瘤而在東京都文京區的醫院逝世,享年60歲。

萬畫宣言

常盤莊模型  (1956 高中畢業,5月搬進常盤莊,和藤子不二雄等組成「新漫畫黨」)

紀錄影片

常盤莊,當時有多位畫家入住(不知是不是手塚治虫的助手群)

水野英子  鈴木伸一  森安直哉  寺田博雄

石森章太郎 赤塚不二夫 藤本弘 安孫子素雄

(藤本弘+安孫子素雄=藤子不二雄 )

長谷邦夫談赤塚不二夫

女兒比較有耐心看完所有紀錄片

我則陪假面騎士拍照聊天(造型好酷)

紀念80周年畫

假面故事說不完,從昭和到平成,再到新平成

喜歡這位神社大叔

宇宙船向外望的石卷市

章太郎的曼陀羅世界

在此看了3場電影,紀錄片,是章太郎的紀錄實像,前以漫畫形式縮影,後以作品短片呈現 

往3樓走道,輔以龍神沼漫畫的創作理念

還描繪空間的孤獨感

心理狀態

以下進入2樓區,除了荻尾望都特展外,大都為章太郎創作品角色的模型,有章太郎世界之序幕、再造人009的世界假面騎士的世界時代劇的世界石之森章太郎原畫的世界機械人超金鋼世界猿飛小惠子的世界漫畫活動人偶時鐘Hotel大飯店的世界海上戰士海斗的世界。

除了原稿漫畫不能拍照外,其餘可互動拍照紀念。 印象最深應屬於漫畫活動人偶時鐘,在整點報時,一條白龍上的漫畫人物都會出現在宇宙船外跟大家問好。

荻尾望都特展要收費的展

此區特展屬於原畫,只有最後畫家簡介可拍照

合影區

海報

主打:點海報上限定款飲料,送照片1張

(繼續 ...下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391296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17:10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1-16 09:00 回覆:
我去的是石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