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興紙寮2
2014/03/25 00:16:25瀏覽737|回應0|推薦16

2014.2.6

原以為用一篇文章就可以打發廣興紙寮,沒想到太有樂趣續篇再起,談的是食物。離開紙廠區來到台灣手工紙店,看到了各種台灣手工紙「書畫文化用紙」,店內任何一款「高級楮皮紙」都可以看到完整的生產紀錄,每張紙中的浮水印店記和生產年份,可惜我不是文化人,也就僅於逛逛。再晃到紙愛空間.紙的空間演出,很有趣紙也可以演譯出很多元的空間,居住空間、商業空間、文化空間、辦公空間,甚至做成紙衣。如何用自然與心的感動,一張一張認真的製造,保存傳統手工造紙的技藝,甚至延伸創作到各種裝飾建材、服飾、紙藝術品。

其實我最愛這個菜倫紙‧Paper菜專賣店體驗(食客咩),這是廣興紙寮創意開發的「可以吃的手工紙」唷,有幾種口味,「辣媚唷」(辣味)、「柚點苦」(柚子紙口味)、「玫豔芳」(玫瑰花香口味)、「蔥明點」(三星蔥紙口味)、「刺激點」(刺蔥紙口味)、「薑薑好」(薑口味),可以單吃紙,也可以包成飯團(其實是麻糬),也有甜巧克力味。我點了刺蔥紙口味的飯團(紅豆麻糬)加一杯醋,非常奇妙的口感,吃紙耶!紙吃起來像海苔口感但比海苔靭性更強,內餡紅豆麻糬。來廣興紙寮,一定要吃吃看喔!店家也正在開發新的食材搭配。 吃的當下一邊是食店,一邊是供觀賞的紙愛空間,陳列著紙藝創作的各種作品,包括王灝老師繪畫。


自然造紙創庫



紙樂文創區

王灝老師繪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96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