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8.1老舖白沢せんべい店買到失心瘋
2018/10/19 00:07:21瀏覽1893|回應0|推薦24

2018.6.3

盛岡有2間伴手禮店讓我買到失心瘋,一間位在紺屋町的「老舖白沢せんべい店」,賣的是仙貝(煎餅),一間則在材木町的「御菓子司山善」,賣的是手作和菓子。


特別到紺屋町內的「老舖白澤仙貝店」1936年創業,是購買盛岡名產南部仙貝的人氣店。這家店的南部仙貝除了傳統的芝麻煎餅外,還有花生、醬油、核桃口味,都保留著創業之初的口味。


木質色系為主,簡樸的店面,陳列著顏色鮮豔的特色畫作商品禮盒-南部煎餅,也有裸裝單片煎餅放在大型木造櫃玻璃窗或是小型玻璃罐中。

溫馨小店也偶見舊式彷彿是大正或昭和時期的古老面具、傳統水壺勾、古老收銀機、外面還擺放一台高低輪腳踏車,很像孩童時期家裡巷口的柑仔店,賣著各式傳統零嘴,這裡唯一不同的是店家只賣煎餅。

可惜我被各式仙貝商品吸引,顧不得拍店內風景,尤其是包裝成宮澤賢治世界的插畫特別引人注目,小竹藍根本放不下掃貨的成果,女兒只好我拿什麼她便規歸勸我,產品是相似只要擇一買即可,或是針對特殊口味買單片品嚐就好(疑!奇怪怎麼是女兒在阻止老媽咧),最後保留想要品嚐的煎餅,其餘放回原味。

白澤老鋪的煎餅,也是蘊藏進化的元素,從原材料改良外,口味的變化也多樣化,甚至會根據不同主題而創作新口味,像冷麵、唐辛子、蘋果、南瓜籽、巧克力、抹茶,包裝有10片包裝、單片裝、罐裝、禮盒裝等。

ps.關於南部仙貝(南部煎餅)

意指江戶時代南部藩所在的位置,地理位置大約就是岩手縣盛岡至青森縣八戸的地方。傳說1370年左右,日本長慶天皇來到奧陸地區,當時家臣赤松利用大米和蕎麥粉,並使用鐵盔燒出煎餅獻給天皇享用,這便是南部煎餅的由來。到了明治時代,南部煎餅主要使用小麥粉製作,取代原有的大米和蕎麥粉,並開始進行大量生產,以商品形式發售。直至今天,南部煎餅仍和岩手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論是結婚生子,或是節日送禮,南部煎餅都是很好的選擇

老舗 白沢せんべい店

住所 : 岩手県盛岡市紺屋町2-16

TEL : 019-622-7224

営業時間 :  9:00~18:00

定休日 :  無休


我被宮澤賢治世界商品深深吸引

店內有產品試吃小盒可以試吃

小竹藍是不是很可愛!

我最愛這兩款宮澤版跟祭典版,可是相似度高女兒說擇一買,我我我...根本斷了理智線!

好愛宮澤的童話繪哦

看到沒這麼多款!買到失心瘋,走不出去

特寫

很高前輪腳踏車

玻璃罐像小時候柑仔店裝零嘴

窗邊商品(單片裝),像冷麵、唐辛子、蘋果、南瓜籽、巧克力、抹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806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