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3盛岡觀光巴士體驗vs盛岡城跡公園
2018/08/31 17:13:58瀏覽3060|回應0|推薦25

2018.6.1

領了便當,便轉往東橫Inn盛岡站南口站前店,因為9:12分的東北新幹線9:52分就到了,無法太早check in,又因為是龍儀代訂住房,花了一番功夫雞同鴨講的辦好手續,寄好行李後,就帶著便當往盛岡公園方向移動,順便探勘明天祭典的場地。

走過開運橋後,看到2條岔路,其實都是可以通到城跡公園,擇一而走,盛岡比仙台的緯度高天氣有些涼,走著走著女兒意外發現了盛岡著名的都心循環巴士「蝸牛號(でんでんむし)」,本能地看著公車站牌,公告上寫著6/2-6/3因東北絆祭停駛2天,今日不搭待何時,公車一到,母女倆跳上車買了一日券(one day pass),很喜歡日本這種順應觀光客民情所需求,隨時上車隨時買的一日券。

於是我們在城跡公園站下車,沿著公園找尋可以落腳吃便當的地方,找到一處涼亭,母女倆邊吹著冷風邊吃著女将のおもてなし與H5系列便當,也看著山下的盛岡市,在這六月天裡竟然可以看一抹楓紅,令人驚豔。

吃完便當也就逛起城跡公園來,順便認識這個初次造訪的陌生城市。

盛岡市(日語:盛岡市/もりおかし Morioka shi )是位於日本岩手縣內陸地區的一個城市,地理位置接近岩手縣的中央,同時是岩手縣的縣廳所在地。盛岡古稱「不來方」、「古志方」,其歷史起源於平安時代桓武天皇下令在此興建志波城。安土桃山時代,盛岡最初被稱為「森岡」,是南部氏的城下町。在江戶時代,南部藩藩主南部氏將森岡改為「盛岡」,寓意祈求這裡興盛繁榮;南部藩也在此之後改名盛岡藩。廢藩置縣之後,盛岡市成為岩手縣廳所在地。1982年東北新幹線的通車令盛岡市一躍成為北東北地區的交通樞紐,使得眾多企業和政府機關將其在北東北的分支機構設在盛岡。盛岡市在2000年11月升格成為特例市,並在2008年4月進一步升格為中核市,確立了北東北據點城市之一的地位。(維基)

2018-04-18_093121.jpg

盛岡市中心城市循環巴士(蝸牛號(でんでんむし)Dennon)

盛岡車站前就是一個圓形的巴士站,盛岡都心循環巴士(でんでんむし号-「蝸牛」號)有分左迴跟右迴的路線。

「蝸牛號」循環市內一周為35分鐘,大約5.7公里,路線簡單清楚,每天兩個方向旅行42次(所需時間:約35分鐘)

15號站牌為右迴路線16號站牌為左迴路線 → 建議搭左回的盛岡都心循環公車前往盛岡城跡公園。

盛岡站首次順時針9:00逆時針9點05分(兩個方向間隔10到15分鐘)

一次

一天免費機票

成人

100日元

300日元

兒童(小學生及以下)

50日元

150日元


蝸牛號站牌有可愛小

盛岡城跡公園遇見初秋的楓紅,才六月天耶

不是追楓之人,也有看楓的雅緻,狂拍中

企圖想留住

青枝垂

母女倆吃便當的地方-亭子

盛岡城的所在地,能看到花崗岩石牆殘存的痕跡,

盛岡城採用盛岡盛產的花崗岩堆砌而成,為東北三大城跡之一。

本丸

全體以城廓本丸‧二丸‧三丸的石垣堆砌成高牆,最高處有14公尺。

這些石垣依各個年代所堆砌的方法不同。

南部利祥的銅像,不過現在僅存銅像台而已,是盛岡藩第16代藩主南部利恭的長子,曾經被選為皇太子的學友,這個皇太子就是後來的大正天皇。

南部利祥後來加入陸軍,去打日俄戰爭,以騎兵中尉的身分參加日俄戰爭,1905年在中國的井口嶺戰死了,年僅23歲。為了紀念他,1908在這裡設立了他的銅像,結果1944年的二戰,因為金屬不夠,所以銅像被收繳去熔掉了。

從JR盛岡站搭乘岩手縣交通盛岡都心循環公車「蝸牛」(Dendenmushi)以逆時針方向行駛6分鐘,在盛岡城跡公園站下車即達

盛岡城據說是由南部信直(Nanbu Nobunao:盛岡藩首代藩主)於1597年(慶長2年)開始建造的。在不同的季節可在櫻花林、梅林和園內的水池欣賞各種花卉。是入選「日本百名城」和「日本歷史公園百選」的風景名勝。

6/2東北絆祭的開幕場地

盛岡城是日本的古城。盛岡藩南部氏的居城。日本國內指定史跡。別名「不來方城」,一般認為是與其厳密守衛的城郭有關。

盛岡打的啄木品牌

這是什麼零嘴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436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