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2盛岡車站便當體驗
2018/08/27 17:13:20瀏覽2965|回應0|推薦27

2018.6.1

有人像我們母女這樣誇張嗎?在到達盛岡車站時竟走不出去,除了看隼號 (Hayabusa はやぶさ)與小町號(Komachi こまち )分離外,盛岡車站的便當竟也讓我們徘徊許久,在仙台沒吃成的伊達便當,在這裡一次滿足

在車站 NRE的鐵路便當款式之多,是台鐵便當比不上的,每款菜色都吸引人,幾乎都想買來吃,女兒很乾脆直接嚴選H5系列(1250日元),可惜當時沒有隼號,但外觀很像,我則選擇一款聽起來很威的"女将のおもてなし 弁当~鳴子" 六角型便當(1150日元),網路爬文查到的是JR東日本舉辦的「駅弁味の陣2016」網路票選的第三名。 

No.3

女将のおもてなし弁当~鳴子温泉編~(仙台)

第 3 名(駅弁大名),是來自宮城縣的「女将のおもてなし弁当~鳴子温泉編~」,六角形加上仿竹葉包裝,夠晒古式古香。至於餸菜方便,由當地的溫泉旅館設計,將宮城縣的特色,如粟子、冬菇味飯團及醃菜,充分感受當地的味道。

售賣車站: 仙台駅

價錢:1,150日圓


內容物大概是這些

【先付】しそ巻き、こごみゴマ和え

【焼物】岩魚塩焼き、伊達ざくら豚とキャベツ塩炒め、玉子焼

【揚物】舞茸の天ぷら、細竹の天ぷら、さつまいもの紅葉揚げ、山菜のかき揚

【煮物】凍み豆腐、まんじゅう麩、里芋、南瓜、飾り人参

【香の物】珍味漬け、清酒漬け

【御飯物】おにぎり3種(栗、きのこ、古代米)

【甘味】栗餅

雖然都是北海道新幹線便當,不過到了不同車站,內容物和售價可能有些微不同。例如在東京車站買到的,一個售價1300日幣(約新台幣400元),食材相當用心,除了米飯還有鮭魚子、螃蟹、炸物,昆布也製作成北海道地圖造型,相當別緻。

而位在東北岩手縣盛岡車站賣的H5便當,售價1250日圓(約新台幣370元),飯盒較小,食材有各式天婦羅和米飯,適合胃口較小的乘客食用。(原文: 超酷炫「北海道新幹線便當」)

盛岡車站賣的H5便當有各式天婦羅和米飯(吃不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436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