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2.2.1瑞鳳殿
2018/07/02 00:26:45瀏覽1794|回應0|推薦26

2018.5.30

盧葡兒仙台觀光巴與伊達政宗藩主史跡有關的大約有4站,瑞鳳殿4、仙台博物館5、仙台城跡6、大崎八幡宮12,直接先選擇與依達家族有關的參觀,博物館參觀則是安排最後一天等飛機打發時間用。簡單的說瑞鳳殿是伊達政宗安葬之地,仙台城跡是政宗藩地所在,大崎八幡宮則是為了供奉伊達氏族神所建的神社。


瑞鳳殿下車後需爬一段小坡(聽說62階是代表著俸祿62萬石),瑞鳳殿是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的一所靈屋,供奉著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的著名大名伊達政宗(伊達政宗公逝後第二年的1637年為供奉他而建造的靈廟),瑞鳳殿以華麗的桃山日本建築式樣建造,並被1931年的前任日本帝國政府指定為國寶。原來的瑞鳳殿於1945年被戰火燒毀,現在的陵廟是在1979年重建的,隨後在2001年經過維修以使其更接近原來的陵廟。在入口附近沿著平緩台階而上,周圍是杉木樹林,非常適合散步。


當然境內還有感仙殿(二代忠宗廟)、善應殿(三代綱宗廟)、妙雲界廟、御子樣御廟,不過以老人的腳程,母女倆一致決定只去瑞鳳殿(墓地禁忌),其他殿就留下次有腳力再行,回程時有繞去山下的瑞鳳禪寺參觀,不同的新舊色彩風格。


瑞鳳殿由本殿、拜殿、唐門、御供所、涅槃門等部份組成,顯現了桃山文化的華麗建築特色。昭和6年(1931年),瑞鳳殿被指定為日本國寶。1974年在展開重建工程前,先在當地進行發掘調查,發現了伊達政宗的遺骨及陪葬品,這些物品與及大量貴重的資料都出土放置在資料館,在瑞鳳殿資料館中有展示發掘調查的紀錄片約20分鐘,館內展示內容包含著陪葬品、遺骨的調查資料以及當時依照頭顱遺骨所使用機密儀器復元之容貌像(復原之容貌像有政宗公復元像、忠宗公復元像、綱宗公復元像)。


個人建議一定要進資料館看看,很特別的是依照頭顱遺骨所使用機密儀器復元之政宗公復元像,而且有2派不同的說法,另有一個大甕,上有投射鏡,甕裡有黃金塊,母女倆研究許久,聽女兒說解說好像是放伊達政宗的甕葬,因不懂日文,也只能猜測其意(待日後查證)。

完整的地圖導覽

瑞鳳殿

地址:仙台市青葉區靈屋下23-2

交通:仙台車站西口16號巴士站、搭乘市區觀光巴士LOOPLE於「瑞鳳殿前」站下車



地圖導覽,方便遊客遊玩時的參考值

下馬石

在入口附近沿著平緩台階而上,周圍是杉木樹林,非常適合散步。

靈廟碑文

叉路口

往瑞鳳殿移動

只逛主區伊達政宗墓瑞鳳殿和資料館

賣票處與紀念品店(憑票1日券可折扣)瑞鳳殿門票550圓折扣450*2=900

瑞鳳殿是伊達政宗安葬之地,也是做了詳細的簡介

網路爬文聽說伊達政宗安葬時因埋的很深,未受戰爭破壞,所以保存的很完整

瑞鳳殿由本殿、拜殿、唐門、御供所、涅槃門等部份組成,顯現了桃山文化的華麗建築特色。

涅槃門上雕刻

涅槃門

高點回拍涅槃門

拜殿

資料館

橋廊下

這裡有播放講解?

拜殿樑柱上栩栩如生的獅子頭雕刻、莊嚴隆重的龍頭瓦,完整復刻了當年華麗精巧的建築工藝。

唐門

瑞鳳殿,是祭拜歷代仙台藩主的伊達家墓。華麗的用色、絢爛的雕工、正是桃山樣式建築的最大特色。1931年被指定為國寶的瑞鳳殿,不幸於二次大戰空襲戰火中燒毀,現存建物為戰後重建,以百年青森檜葉木精雕細琢打造的涅槃門、拜殿樑柱上栩栩如生的獅子頭雕刻、莊嚴隆重的龍頭瓦,完整復刻了當年華麗精巧的建築工藝。

唐風 飛天

華麗的用色、絢爛的雕工、正是桃山樣式建築的最大特色。

資料館一定要去看

重建工程中挖出了許多珍貴的陪葬品,展示於園區內的資料館。

我很喜歡看屋瓦上的落葉

資料館

1974年在展開重建工程前,先在當地進行發掘調查,發現了伊達政宗的遺骨及陪葬品,

這些物品與及大量貴重的資料都出土放置在資料館,

在瑞鳳殿資料館中有展示發掘調查的紀錄片約20分鐘,

館內展示內容包含著陪葬品、遺骨的調查資料以及

當時依照頭顱遺骨所使用機密儀器復元之容貌像

(復原之容貌像有政宗公復元像、忠宗公復元像、綱宗公復元像)。

禁止攝影

門口放的家徽

小菩薩


供養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286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