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行.3.7檜意生活村-所長茶葉蛋 vs 其他
2018/02/23 18:56:38瀏覽1370|回應0|推薦24

2017.10.13

在地有禮區的「所長茶葉蛋」,故事主軸是的新化所長體恤同仁而煮滷茶葉蛋以溫情打動人心,吃的是在地人情味,這樣文創主訴應該會受大眾歡迎。


所長茶葉蛋

  • 店家地址:T06B
  • 開放時間:10:00~18:00
  • 服務電話:05-2761601#2061
  • 店家簡介:「所長茶葉蛋」源起於2000年7月,時任的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到任時有感於上班的同仁因地點偏僻,吃早餐不方便,廖所長即開始試滷茶葉蛋準備提供給同仁隨時補充體力。
  • 相關介紹:剛開始煮是用電鍋外鍋滷,一次滷六十顆,除同仁享用以外並順便招待前來所內洽公的民眾。舊台南縣警局常訓的靶場就在知義所後方,廖所長也是用茶葉蛋招待常訓的其他分局員警,嘗過的人讚不絕口;就連檢察官、法官到當地會勘、辦案,都不忘到知義所吃顆茶葉蛋,所長最多曾一天準備了2000顆茶葉蛋與人分享。

 自行車運動盛行後,舊台南縣警察局推動鐵馬元氣站,知義所也以茶葉蛋招待各地車友,更讓「所長茶葉蛋」聲名跟著  車友來去傳了開來,還有海外僑胞也是慕名而到知義派出所品嘗「所長茶葉蛋」。

  10年來廖世華所長以分享的心情,送出40多萬顆「所長茶葉蛋」與來自台灣的熱情民眾共同分享。現在「所長茶葉蛋」   已經是台南市的一項名產,「所長」將以最務實的態度來製造這顆「所長茶葉蛋」與你延續最美的感受,讓這一顆小小   的茶葉蛋,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茶葉蛋外還有魯豆干商品

其他店家

木更咖啡

  • 店家地址:T29
  • 開放時間:10:00~18:00
  • 服務電話:05-2761601# 2291
  • 店家簡介:木更咖啡Mugeneration是日文無限的意思,兩字結合是「梗」,我們希望設 計‧食用‧生活等無限有梗的可能在此發生 --小雖小,名堂不少。
  • 真材好料的多款瑪德蓮!使用法國依思尼奶油、日本熊本製粉、在地食材與精巧菓物現烤出外酥內嫩、豐富口感的手作點心。在閑靜的日式建築中,聆聽、晃晃、閒聊、放空。讓用料扎實的特選食材,一點一滴讓口腹的營在腦袋發芽!

木更咖啡2店 小小的馬德蓮

馬德蓮小小貝殼紋小蛋糕 

 共有四個口味,分別是原味($35)、檸檬($35)、抹茶($30)以及巧克力($25)。

路過

湯屋成了詢問站,還充當行李寄放處。

敗物成績換了10張抽獎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044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