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行.6蘭桂坊酒店
2018/03/03 09:36:30瀏覽1450|回應1|推薦30

2017.10.13

入住蘭桂坊酒店是因為靠近文化路夜市,我是為吃而去的,沒想到一碗林聰明沙鍋魚肉就把我打發了。

中午左右就到嘉義,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自行跟櫃台帥哥殺價先結帳後,就步行走去檜意生活村(車位不多怕回來沒車位)玩耍。承蒙如晞姐照應,回來時竟意外入住升等房(感謝小胖經理),還招待品牌冰淇淋。

不同於泡泡飯店的奇幻新潮,蘭桂坊酒店走的應該屬於古典主義裡的老派風格,大廳沉穩厚實放置的古董觀賞,木製傢俱散閒置於其中,一位老外自在地敲著鍵盤,混然忘我,偶爾起身喝杯咖啡,而我也悄悄輕聲端杯咖啡,享受片刻寧靜。

電梯上到2樓升等房,看見微暗燈下的走廊書壁畫,哇!書香世界,進了房,看似簡單的格局,散發出古典貴氣,一看到整面牆壁都是英國骨瓷藍壁畫,中間是玻璃浴門設計蠻特別,古典裡帶些時尚品味,尤其一張鑲畫花邊桌,一張老黑皮圓木椅,更張顯出低調不誇的雅。梳洗畢後,橫躺床上,一瓶啤酒,配上嘉義美食,看看電視,滑滑手機,啟動的度假模式,旅行有時是為了給自己獨處時光。

早餐的用餐環境還不錯,菜色算可口,不是假期人多時間,還可以優雅的慢食。

ps.聽說小胖經理是美食家,嘉義夜市特色小吃問他就對。


蘭桂坊酒店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50號

網址: https://www.lankwaifonghotel.com.tw/


1樓大廳旁院子裡貓一家

難得酒店有庭院可以讓貓安身立命,貓媽一看我靠近就緊張喵喵叫,

害我也緊張落在角落偷看

大廳雅緻有老闆收藏的古玩陳列桌椅、免費咖啡(豆子的)

庭院綠意

 角落窗花

酒店門口外夜景,前面可停車(不多,目測一邊可容納4台)

夜景-外觀

夜景-外觀,走出去就是文化路夜市,地理位置不錯

夜景-內大廳

好喜歡走廊的書壁畫

感覺像進入書的世界

床,簡單明瞭,但旁邊櫃子就鑲花木櫃

我喜歡觀察酒店房間內的配置是否便利顧客使用

1桌1平台加1小椅,離床近,方便兩者間移動

疑是木質地板(磁磚太冰冷常導致腳抽筋)

漂亮

斑駁椅

床的靠背舒適很重要

中間是浴室

牆-英國骨瓷藍壁畫,雅

俗氣的老人自拍

浴室設備

環保瓶

沒錯,是免治馬桶

酒店的極緻奢侈-品!老人需要

放下面

橫躺床上,來一杯啤酒,配上嘉義美食,看看電視滑滑手機,啟動的度假模式

這叫什麼忘了?


原701房升等成207,拿了不少好康 

酒店送的冰淇淋,品牌,草莓口味。

房卡套設計

~夢想,來自細微的悸動~

好貼切的slogan

住店守則 vs 房價

吃早餐

~幸福,來自旅程的溫度~

嗯!有食物就有溫度!

座位隨我挑耶!

早餐有在地味,也有美式港式

右邊2隻黃黃是最近迷上玉米筍連皮一起蒸煮吃,竟然在這裡吃到!

喜歡西式甚於中式,加上一杯咖啡

古董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0207507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15:30
那個東西叫狀元糕,糯米粉裡面包芝麻或花生糖粉。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3-04 08:49 回覆:
原來是狀元糕,完全無法聯想到。謝謝二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