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行.2.2文化路夜市-林聰明沙鍋魚頭
2018/02/04 19:00:16瀏覽925|回應0|推薦22

2017.10.13

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在逛完檜意生活村之後的晚餐,儘管晚上下了雨也阻擋不了要吃沙鍋魚頭的決心 。借了酒店的雨傘,走到林聰明沙鍋魚頭店,被嚇呆了,下雨天依舊人潮不斷,座無虛席。

沙鍋魚頭的份量似乎是兩人以上,擔心吃不完,點了一人份的只有魚肉。別小看一碗魚肉的力量,它竟然可以豐富到令人飽足。沙鍋是以豬骨高湯細火熬煮,佐以大白菜、黑木耳、豬肉、傳統豆腐、豆皮、金針、蒜頭、辣椒、蔥等煮成沙鍋湯底,搭配新鮮現炸的大頭大頭鰱魚的魚頭,一人份則是魚肉,老闆大氣給的大方,雖是肉身,但也是大塊魚肉好幾塊,重點是湯汁入味香氣十足,炸過的魚肉讓我慢食口感裡吃到最後也不嫌膩,神奇吧。

吃著沙鍋魚,憶起童年,父親總愛煮食著美味的沙鍋魚頭,父親一邊吃著魚頭,一邊幫我把魚刺剔乾淨吃魚肉的快樂時光,奇妙的美味串連了對父親的想念。

林聰明沙鍋魚頭

600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中正路老店聽說是百年洋樓。

旁邊三條魚的裝飾物聽說是代表三位女兒。

還沒去生活村前路過,店門口的食材看起來陣仗就很大。

很多人 排隊

隔沒幾步又有另外一家即將開張(第3家?)

料好實在。

配白飯,其實有多款小菜,只是胃只有一個。

魚肉就這麼大塊!

這一碗吃好久。

老闆蒐藏?(亂拍中)

嘉義美食店介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006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