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chelle 廚房的法式小羔羊排
2018/01/28 08:44:19瀏覽1080|回應1|推薦23

2017.11-12月 

還記得上次在后里飛沙走石的鄉間小路找尋michelle的廚房買派嗎?11隻的小羔羊排,阿宅分2次假日烹煮了它,再用美圖裝點,花1仟大洋的小小羔羊排,其實已醃製好了,煎起來應該很簡單,可是阿宅第一次搞了大半天,讓肉質變硬了,但女 兒喜歡;我則喜歡第二次的,不用太久肉就軟爛好吃。當然也配搭了未曾聽說的食材庫司庫司Couscous享用

美圖秀排,看似餐廳高檔料理,可是原圖卻灰灰黑黑,家庭料理的原貌,平淡卻好吃,假日奢華餐吃的幸福滋味指之間傳遞的是親人情感


庫司庫司Couscous

原圖真像吃到的羊排美味

我很醜!可是我很美味~~ 

庫司庫司Couscous,一種未曾聽說的食材

 庫司庫司蒸熟後會比較鬆散,可做成蓋澆飯,搭配羊肉

古斯米(英語:couscous,國際音標:/kʊskʊs/;柏柏爾語:Seksu;阿拉伯語:كسكس‎‎)或稱為庫斯庫斯,又意譯為蒸粗麥粉,是一種源自馬格里布柏柏爾人的食物。它由粗麵粉製造,形狀和顏色都像小米。

古斯米在馬格裡布地區是主食,在阿爾及利亞、摩洛哥東部、突尼西亞和利比亞也是主食,被稱作طعام(拉丁話:ta`aam,意為「食物」)。古斯米拌魚是西西里西部特拉帕尼省的常見食物,被當地政府認定為傳統美食。2011年古斯米被法國人評選第三受歡迎的食物。(維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9990806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6:01
筆能寫,鍋能煮,內外兼修 !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2-02 12:14 回覆:
哈.煮的是我家阿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