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潭南彩繪.2潭南村
2018/01/13 17:03:13瀏覽1968|回應0|推薦26

2017.12.17

彩繪除了潭南國小外,還包括長老教會、潭南1號橋駁坎和多戶民宅,以警察局的十字路為界,沿著和平巷往上走至教堂處 ,再往下走至瞭望台。


村落不同畫家作品較多,除了Alexface外,台灣畫家有Amosone、 Candy Bird、 Mister OGAY、Girenhao、Samfu、Tracy、 EASY、 Black、Seazk、ZEMOKDebe、 Bamboo;而國外畫家有CLOAK (馬來西亞)、Caratoes(比利時)、 Nychos (奧地利) 、UDON(菲律賓),應該都是知名彩繪藝術團體POW!WOW!Taiwa 成員。


由於沒有地圖指引(之前有看到部落客有拍到地圖),像冒險般在找藏寶圖充滿樂趣,有種回到檳城找畫的fu。我當然沒集圖成功,有些畫在爬坡路段,實狂很懶得再爬一次找(好啦我承認腳力不行),留在下次探險。

沒找到的畫:

  •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上方 名稱:牽百步蛇                畫家:Alexface(泰國)
  •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上方 名稱:兔子                       畫家:Nychos (奧地利)
  •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70-1號 名稱:布農族射日傳說         畫家:ZEMOK (台灣)


地點:潭南長老教會  名稱:耶穌圖

畫家:Debe、 Bamboo and Amosone (台灣)

畫家:Debe、 Bamboo and Amosone (台灣)

Debe深受美式塗鴉狂野風格 (Wild Style) 影響的DEBE,自2005年起,以英文名字的變化為起點展開了創作生涯。一開始純粹使用噴漆,呈現各種明度及色彩的表現方式,強化對比度、字體結構的完整性與平衡感。之後為表達更為細膩及更豐富的色彩呈現,開始運用更多元的媒材創作。於2008年創立TWO MUCH Artwork Studio。現專職於自由藝術創作,曾受邀至各地展覽、與品牌店家合作,以及演講與教學,致力推廣台灣本土的塗鴉文化,希望透過塗鴉繪畫的方式,呈現真正的自我。

塗鴉藝術家DEBE認為塗鴉是最能表達人生自由的方式之一。 塗鴉大量減少了傳統畫作的『規則』與『限制』,表現出創作者的思想自由與雙手自由。視覺從有形的線條轉化成抽象的概念,呈現出一種瞬間靜止的動能。複雜、看似無規則的運行之下,富含層次與深度。顏色和線條的變化與穿梭,捕捉了藝術家城市生活的體驗與繽紛場景,簡化為一種經過塗鴉所淨化後的心靈能量。(

地點:潭南長老教會上方 名稱:GRAFFITI SHOP

畫家:CLOAK (馬來西亞)

Cloak Work(呂樂臣),

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是位塗鴉藝術家,也是插畫家;他的創作風格是古怪、趣味和豐富色彩,

帶著神秘感卻又摸不著頭緒,在每次的創作上讓人驚艷。

像不像炸彈客!wow !我只是塗鴉客!

看到沒,Only in Taiwan

畫家:右邊:Candy Bird 

糖果鳥Candy Bird 是個塗鴉名,出生於台灣台北,從事塗鴉藝術、壁畫和插畫。聚焦於人類現實世界,表達社會議題、反思公平性是創作的初衷。 在作品集裡是是常年累積的一些塗鴉和壁畫, 用主題去分類,最終希望透過藝術,去創造想像的世界,並讓大眾可以走進去和思考。

 左邊:Amosone (台灣) 

AMOS(亞默斯),2003年投入塗鴉創作至今,擅長卡通圖像與字體風格,熱愛OLD SCHOOL老學校的靈魂氛圍,台中六號病毒街頭藝術創作團體VIRUS NO.6 CREW創立元老之一(創立於2006年)。

對於亞默斯來說塗鴉充滿創造力,有別於正規素描、水彩、油畫等等的手法,塗鴉的視覺張力更吸引人注意,噴漆塗鴉可以快速的在街頭上留下足跡,短時間繪製大型的創作,這是在紙本上做不到的事情,上街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創作。

創作靈感中充滿著平時生活的喜怒哀樂,或是時事所發生的事件,有時結合地型去做有趣的創作互動,BIG TEETH BEAR(暴牙熊)個人的識別圖像,喜歡四處遊玩探險的時後,找曝光度高,適合塗鴉的牆面留下自己的標籤,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來過。(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   名稱:小朋友嘻鬧   

畫家: Mr.ogay、Alexface、Girenhao(台灣、泰國)

異常風格組合體 Mr.ogay、Girenhao(紀人豪)創作品的扭打成了小朋友嘻鬧 

Alexface則在角落冷眼旁觀

百步蛇在布農眼中是朋友(但我怕啊!)


Girenhao(紀人豪)作品在駁二區有看到,查到的資料2017年愛馬仕的跨時空巴黎奇境漫遊,

特別邀請台灣年輕藝術家紀人豪,為展覽空間「街頭藝術家」創作了塗鴉壁畫《再生者》,我竟然錯過! 

Girenhao 高雄人,從小學習畫畫,直到大學開始接觸塗鴉壁畫,間接的延伸到插畫、彩繪。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把想像的事情用繪畫的方式記錄下來, 生命過程中的每一段軌跡,當未來回頭看時,便能了解當時的成長與經歷,是多麼的享受於當下。

畫家:Mister OGAY (台灣)

來自台灣的街頭藝術創作者,自詡充滿愛的憤怒青年,曾受邀前往日本、中國、紐約、泰國等地進行塗鴉創作,筆下多以衣不蔽體的裸男為主,2000年接觸塗鴉藝術至今,作品遍佈全台,成為了台灣塗鴉史上被民眾檢舉次數最多的創作者。

黑雞先生認為,創作是一種誠實面對自我的方式,基於對這片土地的關懷,作品中處處可見針對時事的強力批判,直接不做作、言詞犀利卻又令人難以反駁,以幽默的手法來喚醒人們心中對慾望的渴求及尊重,及對世俗虛假偽善的道德觀作出一番嘲諷,將“醜陋”視為語彙,發展出屬於自身的一套創作模式,並藉由作品重新詮釋與體制、社會議題、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試圖顛覆人的既有價值觀,排除外在表像,從另一角度來思索人事物的內在本質。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 名稱:布農頭飾圖

畫家:Alexface(泰國)

畫家:Mister OGAY (台灣)

「不虛假的真實世界」堅信的醜陋美學上,用著自身豐富的視覺語言, 使得觀者 從他的創作中感受到。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  

名稱:狼   畫家:Nychos (奧地利)

來自奧地利維也納的街頭藝術家 Nychos 主要的作品都是角色創作,不同於文字藝術創作,他的風格幽默搞笑但是非常精細。大部分作品都將創作主題〝骨肉分離〞的把內臟、骨架以及肌肉分開呈現,豐富多彩又吸引目光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66號      名稱:希望潭南部落的小朋友可以多接觸世界 

畫家:Caratoes(比利時)

我最喜歡這幅畫,可惜是在民宅處,拍攝時有車子擋住,不好拍!

Caratoes的父母都是香港人,不過她卻是在比利時出世及長大,於荷蘭有穩定工作。不過,她並不安於現狀,秉持著「人無夢想同條鹹魚有何分別」的理念。3年前,她放棄工作及朋友來到既熟悉又陌生的香港。一開始,她沒有工作也沒有朋友,她感到不知所措,每一晚都是静靜的外出塗鴉抒發情感。「畫完牆後,就沒有壓力。」於香港塗鴉約半年後,Caratoes的塗鴉開始獲得賞識,有畫廊邀請她開畫展,之後工作不斷,Caratoes到美國旅行時,亦不忘於當地塗鴉,意外認識一班「塗鴉友」,一傳十、十傳百,於是世界各地開始邀請她到當地塗鴉。目前,她的作品已遍布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及歐洲等地。(取自中時電子報)

希望潭南部落的小朋友可以多接觸世界 ,意喻深遠!

在香港的威利麻街也有一幅塗鴉,作品亦是想表達“小朋友要擴闊自己的思想,增加想像力”。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69號   名稱:布農烤大豬 

 畫家:Amosone (台灣)

AMOS(亞默斯) 擅長卡通圖像與字體風格 

畫家:BAMBOO - UDON(台灣)

以警察局的十 字路口為界往下走

畫家:EASY (台灣)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43號 名稱:百步蛇

畫家:Seazk (台灣)

熙寺剋(Seazk)

無師自通,台灣的成長背景是他創作養分,作品中深深植入在地精神!創作的同時持續著推廣街頭藝術,使台灣人眼中的外來文化漸漸被關注,2006年創立台灣塗鴉藝術團體六號病毒成員之一,於2010年首位完成台灣環島塗鴉創舉的塗鴉人,將個人代表圖像散佈台灣各縣市。2008年為台灣第一人作品刊登於世界塗鴉網首頁,獨特的創作方式,涉及影片拍攝,插畫,專輯,品牌設計.造就多元化跟獨數一格的畫風與思想。()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43號    名稱:獵人     

畫家:Amosone (台灣)  

Amosone (台灣) 

Amosone (台灣) 

Amosone (台灣)  的畫作 

找此畫家作品時發現曾短暫出現離河堤路的牆面,後來整個牆面都被小學集體作品給覆滅(充滿教義味)

地點:德國屋前方 名稱:打獵

畫家:左邊:Samfu (台灣) 右邊:Tracy (台灣)

這2位應該也是台灣塗鴉藝術團體六號病毒成員之一

▼地點:德國屋上方 名稱:看

畫家:Mr.ogay (台灣)

Mr.ogay的看  有著無限想像空間

可惜了廢墟如果有咖啡可喝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19-19號 名稱:MAKE LOVE NO WAR

畫家:Aserk (台灣)

MAKE LOVE NO WAR

Mr.ogay這幅畫找很久,不在和平巷,是在遠離的民宅

問了村落小朋友,他很熱心地騎著腳踏車導引,還幫我們阻擋毛小孩的追逐狂叫

看到沒 這毛小孩"叫勢驚人 "

不知叫什麼?

趕緊隨便拍就逃離現場,深怕打擾人家

 畫家:Amosone (台灣)  名稱:大齒熊

要離開村子路上的鐵皮屋

畫家:Amosone (台灣)  名稱:大齒熊

要離開村子路上的鐵皮屋

地點:潭南一橋 名稱:大齒熊      畫家: Amosone (台灣)

地點:潭南一橋 名稱:水底璧畫(龍)

畫家:Nychos、Udon (奧地利、菲律賓)

有點鬼異的作畫場域,兩年後都長草了(2017)

太遠了拍不清楚。 創作主題〝骨肉分離〞的把內臟、骨架以及肌肉分開呈現。

怪? 一 個人?沒畫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991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