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女兒的旅行_高雄5.3 :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陶瓷生活故事」展
2017/12/20 21:25:31瀏覽886|回應0|推薦25

2017.8.16

女兒學設計,來培養美學觀及設計的商品應用。我則來瞭解陶瓷歷史 。摘錄官網介紹以為記錄。

「陶瓷是時空的介質」,以出土的「高雄市役所瓷杯」角度出發,敘述高雄 市立歷史博物館之前世今身,陶瓷成為時空的介質見證兩個不同的時代。展品採 重點對照的方式,使今昔生活器物產生對話,陶瓷的表現藝術已是一種生活態度、 品味的展現,而今從陶藝家們的作品中重新定義生活的時尚。

高史博自開館後蒐藏許多具歷史紋理與文化意義的陶瓷器物。本次展品更有 高雄市政府指定之一般古物「紅陶虎爺」、「五彩人物直筒式花瓶」展出。展現 古時匠師精湛技藝的「交趾陶憨番抬厝角塑像」、「江清露─八仙交趾陶騎獸像」。 另「素燒紅陶櫥櫃(陶質茶擔)」之藏品於故宮亦有典藏類似之文物,都將在本次 展覽中首度公開露面。本次特展打破傳統藝品式之展示,以古今之日常器物相互 對話,首次與「HCG(和成欣業)」、「樂無事民藝」、「興陶房」及「向北九號」 等陶藝工坊合作策展,創造有別以往之展場氛圍,引領觀眾從材質、風格、形制 等表述時代的變遷,呈現不同時期生活價值觀與審美觀。(新聞稿)


出土的「高雄市役所瓷杯」

紅磚

夜壺

馬桶花紋

連便所都有規範,日本真是物控國家,好啦!是改善了台灣環境衛生

暖壺?

「交趾陶憨番抬厝角塑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951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