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女兒旅行_高雄3.4 : 駁二特區-駁二舊事倉庫
2017/12/11 17:22:38瀏覽1145|回應0|推薦23

2017.8.15-17

還是護照手環免費,就逛了「駁二舊事倉庫 」。還好寫史沒從考古年代,僅從打狗小漁村開始。

樓下是傳統歷史展,以照片影像古今比對法呈現300年前的高雄;樓上則是駁二藝術特區成立的歷史元素小蒐藏,描述的是駁二特區十年來公共藝術累積蘊函量,是舊事也是歷史。比駁二塔好看多了。

集結舊事鑑往知來──

從福爾摩沙、打狗、鹽埕到駁二,自漁鹽、製糖、工業到藝文,將這一塊濱海地帶的人文歷史與核心價值,以各種創意手法濃縮在駁二「舊事倉庫」裡。

以地洞影片為駁二歷史揭開序幕,帶我們回到三百年前的福爾摩沙小漁村,在海底洋流的空間氛圍中,打狗的發展一幕幕以新舊交融的影像出現眼前。

走上夾層,駁二藝術特區自2002年成立以來的各種文物,打破時空限制,匯集一堂,第一張駁二邀請卡、第一件駁二T恤、在工作日報表上以正字統計人數等光景,全都凝聚在此,縮小尺寸的駁二公共藝術群也登上伸展台,迴轉展示著十年累積醞釀的公共藝術……。舊事倉庫,說的是一段煙火過後從兩棟半倉庫起家的故事。(官網)

展覽期間︰2015.09.25~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四10am~6pm,周五至周日及國定假日10am~8pm

展覽地點︰大義C7-2倉庫

售票資訊︰

憑票入場︰單人當日進場149元,年齡12歲以下或身高150公分以下之幼童,與持身心障礙手冊及必要陪同者,請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得免票進場。詳情請洽C5、C7-2、B8及駁二哨船頭等售票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934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