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7.0 Queen's hostel
2017/10/27 07:50:39瀏覽1535|回應1|推薦22

2017.4.2

檳城之旅書寫終於即將結束,介紹一下居住的地方Queens hostel。

想起3.29當天入住位在小印度區的Queens hostel,走來走去的找了兩次才找到大門,在熱鬧的街區卻相當隱密。

Queens hostel,一家異常低調的背包客棧,女性專屬(就是純粹女性住的),為何知道她,是因為原本約要一起玩耍在檳城的珠慧被我放鴿子,獨自前往旅行就住在Queens hostel。Queens有兩層樓,聽說樓下其實有Queen+1雙人房間(情侶可入住,建議詢問店家是否男人可住!),但是樓上的Queens Canopy部分就只有女性可以入住。

為何選擇Queens hostel,原因之一是在日本的背包客棧,因男女混住房,醒來被只著一條三角內褲的外國人驚嚇到過。原因之二則是因為中文也通,而且只要在FB臉書跟她確認住房時間幾天及飛機何時到何時入住即可,加上當天臨時在機場受困搭不了公車,求助臉書也可及時詢問及救助。

既名為背包客,當然得省吃簡用,住宿對我而言一向不那麼介意,在Queen’s Hostel住了5晚(3/29-4/3) ,換算成台幣195RMx7=約1365元,夠便宜的了,而且有趣的是原先預訂4晚是196RM,到現場加住一晚竟然才195RM比原先還便宜,原以為是算錯,結果詢問老闆才知是鼓勵長期住宿的旅人優惠價。

個人蠻喜歡這家Queen’s Hostel, 因為地處歷史悠久的Queen Street(皇后街),離Masjid Kapitan Keling(椰脚街)近,轉個彎就可看到St. Georges Church教堂、廣福宮、小印度的印度廟,當然也是小印度區夜市攤必經之地。騎小鐵馬追逐立陶宛的畫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之「姐弟共騎」、「爬牆小孩」,「追風男孩」壁畫的那幾條巷弄也是距離不遠,所以常常是追畫追熱追累了,就回Queen’s Hostel沖個涼、吹個冷氣或是睡個午覺,再出來玩耍,非常方便。

Queen’s Hostel

住址: 20 & 22 Lebuh Queen, 檳城喬治市,馬來西亞

交通: 可在機場外面搭公車"401E"(401E有時是回車沒到喬治市上車前先問一下)、而"401”時間會久一些,跟司機說 

          在"Jalan Masjd Kapitan Keling”站下車千萬要備妥零錢(至少2.7元)不找零喔


女王的樹冠有12種不同的顏色讓你選擇!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你最喜歡的顏色。(照片借自網路TripAdvisor )




門口小椅的小憩區,柱子上有著小畫。

小椅

服務項目與1F大廳-公共區域(交誼廳)

入住者大名

吃飯、聊天的吧台

第一天就霸佔吧台

有腳踏車可借

也有小小書櫃可看書(我沒借)

有賣冰水跟可樂,蠻便宜,一切自助登記

拿多少算多少。自己寫。

小廚房,中間白色那台,好像是過濾水,右邊是啡啡壺、烤麵包機,左邊是洗手檯。

陶作品

有咖啡、茶包可泡(我自己帶咖啡)

我一直沒洗成熱水(原來開機在這)

沐浴用品完全手繪風

自律的

我喜歡在吧台放空...

我喜歡在吧台喝咖啡(雖然機器有點短路)

我喜歡在吧台吃著沿路買的美食

當然不得已下雨,也可以在吧台吃泡麵

在二樓往一樓拍

入內要脫鞋,這是一棟古老的世界遺產房子

(樓上不能吃東西,我現在才看懂上面那圖是榴槤!)

門鎖都是用現化磁卡,相當科技,也相當自由!但請輕輕關

獨立式沖屁屁用的,還蠻喜歡這玩意,

水柱強洗的蠻乾淨。

在國外常常上廁所,衛生紙擦屁股擦到都發炎灼痛

用水柱沖洗可以減緩屁屁的壓力,不錯設計。

可是如果是蹲式,就會沖的到處都濕濕。

檳城公廁不多大多跟商家借,所以應該都有基本配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886819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8:20

今年7月我在新加坡轉機

一天的緩衝時間

順到進城住一晚

我也是選擇便宜的床位民宿

老闆是華人進門得脫鞋裡面安靜又乾淨

我覺得這家民宿蠻不錯

就取消回程已訂的另一家民宿再改訂回程10月10日的這家民宿

沒想到2個多月後老闆已換成印度人

服務遠比不上舊有的民宿主人親切

我怕櫃台沒人服務不敢寄放行李

那天我就拖著行李到處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12-17 11:25 回覆:
你是指在吉隆坡還是檳城?我對印度人還是有戒心,我住Queens時也是對沒鎖櫃很懷疑,可是老闆說沒問題也就沒在管.只是出門還是把重要東西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