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6.6小印度區
2017/10/13 23:30:14瀏覽2040|回應0|推薦17

2017.4.2

身處熱鬧的小印度區,卻未嚐到印度料理一直引以為憾。


因住在Queen’s hostel ,幾乎是天天路過小印度區,也天天逛路邊印度小攤,但始終都在觀望中,對於要用手指拿食物的印度料理,提不起勇氣吃,我得承認這是我的偏見。

最後一夜,照例跑去小印度區,拍拍小攤上老闆辛勤工作的身影,喬治市的小印度區小吃攤老闆都工作到很晚,所以即使到很晚,還是可以來吃個深夜食堂的美味。

小印區的印度廟,最後一夜,正巧看見一少女光腳在門口洗淨腳ㄚ後,手捧一束鮮花,虔誠入內供花獻神,我在門外大概只能看見大殿的柱子,看不到主祀神。對宗教信仰的尊重因而不敢隨便亂入,僅在門口觀望。

個人對印度教信仰資料是陌生的,找到資料:

馬裏亞曼印度廟(Sri Mariamman Temple)位於皮特爾路,建於1883年,是一座典型的南印度風格的寺廟。寺廟入口處有一高塔,上面全是各式人物的雕刻,形態生動,色彩鮮艷。清楚地暗示它是印度達羅毗茶人式的寺廟。

馬裏亞曼印度廟供奉的是馬裏亞曼女神,馬裏亞曼女神像用金、銀、祖母綠等裝飾,美倫美喚。馬裏亞曼是印度神話傳說中的雨露女神,又有母親之意,據說她能治百病,也掌管婚姻生育,一直以來受到印度人的崇拜。

地址:Lebuh Queen,Penang

開放時間:08:00-12:00,16:00-21:00


在做抓餅(大餅)

他在做拉茶,好想點卻開不了口。

印度廟中的神像雕塑都和印度教神話有關。

許多神像有三頭六臂、手持蓮花、刀戟、光環等法器,

並常以獅、龜等動物為坐騎,或可見到化身怪獸的神碉。

廟宇是印度的骨骼,神像是印度的靈魂,神話是印度的經絡,

而關於神像的歷史傳說則是印度的豐富表情。

印度教是講等級的,一般只允許貴族進廟參拜,平民只允許站在廟外對著門口的神像祈禱參拜。

馬裏亞曼印度廟的管理人員對待異教徒十分和善,只要你願意,

馬裏亞曼印度廟的管理員都會容許你到廟內參觀,

要記住,進去要脫鞋呀,門檻不能踩要跨過去。

大門口往內拍

印度教也有獻花耶

背面

寺廟入口處有一高塔,上面全是各式人物的雕刻,形態生動,色彩鮮艷。

印度教中的三大神是梵天、毗濕奴、濕婆。濕婆是毀滅神,梵天是創造神,毗濕奴是保護神。

另一區的宗教精神領袖-絲莉賽峇峇會館

紀念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87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