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6.4 Chai diam ma店的swimming cat
2017/10/09 11:46:15瀏覽1501|回應0|推薦19

2017.4.2

在檳城最後一夜,有點小雨,終於鼓起勇氣進入這一家就在Queen’s hostel對門的店Chai diam ma

從第一天很好奇它是什麼店,雖然老闆正準備打佯收攤,但我還是賴在門口說”我可以進去嗎?”,通常對於沒招牌,門口只擺著黑版一 枚手寫的咖啡、甜點的店,雖好奇但不致於踏入店內,幸好聊天時Dickie先生有特別提到這家店主人swimming cat,我才決定一探究竟(重點是有單品咖啡可喝),手拿門板的swimming cat很親切的又把門板放回去,帶我入內參觀後,就開始在吧台聊起天來(檳城的老闆都不會拒絕人嗎?)。

店不大,桌子很像小學課桌椅,沒有過度裝潢翻新,牆上還看得到斑駁痕跡。感覺都像是手工堆砌而成的作品。

跟swimming cat老闆亂聊,聊豆子、聊手工甜點,也聊曾在泰國生活,當然也聊與這家店的關係,他開玩笑地說只有吧台內他是咖啡老闆,其餘的是另一 位老闆的。他才承租沒多久。他說明天就要放假去玩耍,我說好險今天有來,明天我也回台灣了。

老闆跟我介紹了幾款豆子,點了單品後,就獨自回到吧台專注沖起咖啡,而我也有一搭沒一搭東問西問,順便拍拍店內場景與老闆工作中的身影。單品咖啡上桌,搭配厚重的陶杯,有種回到臺灣喝咖啡的fu,老闆還拿了自製柑橘皮請我,咖啡配柑橘,奇妙的滋味。

離去前請老闆簽名。印象中,我以為有點甜點品嚐,回國查照片什麼都沒有,太失憶了。

Chai diam ma一詞是指福建語言中的雜貨店,相當於大型超級市場尚未盛行的90年代普遍看到柑仔店。

找到相關報導對這家店暨主人描述倒是蠻貼切的。對個性小店或咖啡有興趣可以來坐坐,但不保證一定開,老闆可能獨自游泳去

【转角处遇见特色小铺】 咖啡甜点轻食享受一个人的快乐| 光华日报

就是這只招牌讓我好奇它是什麼店?又是游泳又是呼吸!

Chai Diam Ma

地址: 15, Lebuh Queen,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英文的....Honduras Los Chorros

手工的招牌好喜歡冷飲熱飲手工甜點、單品咖啡

擺放...有些書與雜誌

工作中的swimming cat老闆他其實可以關門不用理我的,他讓我看到了熱忱

手繪的冷飲

有沒有像回到小學,前一晚還有沙發客聚會耶!

我的大頭貼就是以老闆專心沖泡咖啡為背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溫度

咖啡上

手製柑橘

粉搭

老闆簽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870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