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5.0 第四天中暑的追畫
2017/08/24 22:00:45瀏覽1253|回應3|推薦23

2017.4.1

暈眩症起→傳統市場吃早餐→似中暑沒力氣追畫→改看娘惹博物館

→鋪屎卡喝咖啡→源商吃娘惹甜點→龍山堂邱公司→追畫→下雨→Queen’s Hotel 吃泡麵

不知是前一晚沒睡好,還是連續三天的酷熱追畫,終於在第四天爆發暈眩症,騎著小藍鐵馬昏沉漫無目的騎著,心中盤算一定要找一間博物館避暑,一不小心就往汕頭街方向騎去 ,沒找到汕頭四大天王美食,倒是不小心混入了當地的傳統市場,五味雜陳的五感負作用直覺想吐,隨便點了像港式飲茶的燒賣、米糕之類,暈眩症之感讓我在市場內食之無味的只想逃離現場,第一 次感受到進入地雷區。

依舊無神的騎著鐵馬,繞了一圈找尋所謂世界遺產,在當時並不清楚喬治市的文化遺產是一整個區域,後來發現區域內大部分的建築、街道都可以算是古蹟,這區域主要包括了「核心區(Core Zone)」,和外圍的「緩衝區(Buffer Zone)」,基本上古蹟景點都在核心區,雖說有些人 把重點放在核心區,但走(騎)起來也是挺驚人的。

天太熱,決家改走室內路線,既然Men's Kitchen謝先生推薦了娘惹博物館及食物狂想館,就選一個逛逛吧。上午選了娘惹博物館,下午就逛逛龍山堂邱公司,中間就穿插小追畫、咖啡、娘惹甜點美食,最後竟然在下雨的夜晚在Queen’s Hotel吃著檳城小七(真的7-11)買的泡麵結束了一天,半夜持續的雨勢也讓我好眠一晚。



傳統市場,五味雜陳

看我昏到拍照都糊掉...

隨便點2樣吃很久(根本吃不下)

其實我本來是要吃昨天看到港式飲茶,可是隔一天再找就沒看到了...

路過買的曼煎糕

花生口味才RM1.2

花生內餡,不錯吃

娘惹博物館(另文)

沒買萬香餅,倒是買了不少義香餅,不過聽說芝麻油有名,但能帶上飛機嗎?

路過沒喝,可能拍完要喝忘了回去

當然要來商源補食...

又路過爬牆小孩,沒光影,快拍

這裡竟然魯班古廟,旁邊是學校

這一區整個Rock風,好喜歡的blue

有沒有覺得冷氣機成了潮音箱!!

龍山堂邱公司(另文)

Link Bike 租借

晚餐的泡麵

配咖啡+前一天買的萬香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7179631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暈眩!
2017/08/30 15:22

有的是內耳不平衡可引起暈眩 

年紀大還以為血壓高?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9-30 17:26 回覆:
我嚴重懷疑是其一.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說 :
2017/08/30 14:15
暈眩是耳朵的事~耳鼻喉科 ! !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9-30 17:26 回覆:
謝謝.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9:06

您真勇敢,暈眩了還能出去?我女兒也有暈眩症在大阪最後一天也發作,(還好她有帶藥)也還好那天要回來了...

那個曼煎糕好久沒吃到了....想吃害羞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8-29 20:21 回覆:
你女兒這麼年輕,怎麼也會?暈眩要看什麼科?我上次去泰國更慘,暈了一星期。